水氣從巴士海峽撲來「東南部有雨」 周日回溫、周三鋒面侵襲

▲下周二鋒面雲系減少,天氣會逐步回溫。(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鋒面持續在巴士海峽附近盤據,但相較於前兩天,水氣有稍稍往北移動,導致台灣附近雲量變多,南部、東部會有些局部陣雨,或山區午後降雨機會比昨日高出一些,同時中國南方雲系有些東移,還不到很劇烈的天氣,就是偶有零星陣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這幾天溫度比較溫暖,「中午高溫都接近三十度,不過早晚相對之下很舒適,周日到下周二在巴士海峽上的鋒面雲系有機會減少,天氣會逐步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周二深夜到周三清晨,預期還有新的鋒面南下接近台灣,這波可能影響兩到三天,將會有明顯雨勢」,至於端午假期天氣如何,則是有待觀察,變數仍較多,但是目前多數預測還是屬於水氣偏多的態勢。

另外,近期到南亞的天氣變化比較大,水氣明顯增多,容易每天都有較大的雨勢,這就是當地的雨季,也很容易有淹水等災情出現。

▼今日水氣增多,東部、南部會有局部降雨的機會變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