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今日頭條/蝦味先原料過期3年 裕榮停工停業

【五報頭條】

《ETtoday》

北市下架3萬包!蝦味先「過期柴魚粉」做的…1年內全部可退

國民零食「蝦味先」驚爆使用過期原料,製成泡菜、墨西哥煙燻、日式照燒以及蜜烤魷魚口味4種產品,位在高雄的工廠,被查扣2000多公斤的原料、產品,食藥署勒令停業,並將全台所有產品下架回收,光是台北市就下架了3萬多包。裕榮聲明致歉,消費者在5月18日前購買旗下的商品,1年內都可憑發票退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川普身陷「通俄門」案 美設特檢徹查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十七日宣布,任命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special counsel),負責監督FBI調查俄羅斯政府是否干預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此舉勢將加速「通俄門」的調查進程,對美國總統川普形成壓力。

《蘋果日報》

可惡 原料過期3年 竟辯「不小心」蝦味先 全面下架

國民零食崩壞!有46年歷史的「蝦味先」竟使用3年前的過期原料生產製造!高雄市衛生局前天配合食藥署及雄檢前往生產「蝦味先」的裕榮食品大寮工廠稽查,查獲業者使用逾期無水檸檬酸、柴魚粉,製作泡菜、墨西哥煙燻、日式照燒及蜜烤魷魚4種口味蝦味先,還用逾期紅麴代工生產發芽大豆養生粉,估計製造的「蝦味先」已售254萬包,不法獲利3700萬元。衛生局昨勒令裕榮停工,裕榮發聲明表示包括沒出問題的原味和辣味蝦味先等所有產品,全面下架回收,接受退費。

《中國時報》

司改會決議廢《刑法》239條 通姦除罪化 配偶不能只告小三

爭論超過20年的通姦除罪化有重大進展!司改國是會議第5分組認為,家庭、親屬、性別平等法規已趨完善,通姦罪存在正當性已屬薄弱,更造成性侵被害人擔憂挨告妨害家庭而不敢提告,昨無異議通過通姦除罪化,決議廢除刑法239條通姦罪。與會委員、律師賴芳玉感慨說,希望修法後「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

《自由時報》

蝦味先原料過期3年 裕榮停工停業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昨天會同食藥署及檢調人員一起前往突擊稽查裕榮食品公司的大寮廠區,發現裕榮用過期柴魚精粉、無水檸檬酸及紅麴粉等原料生產「蝦味先日式照燒」、「蝦味先蜜烤魷魚」、「蝦味先泡菜」、「蝦味先墨西哥煙燻」四種蝦味先,以及一款「發芽大豆養生粉(紅麴)」,其中柴魚精粉過期近三年、紅麴粉過期八天、無水檸檬酸則過期十一個月,當下就封存約二三七一公斤產品和原料,初估已賣出兩百五十餘萬包,獲利三千七百五十萬元,昨晚並勒令裕榮暫時停業。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塑王家二度交班 推動股權治權分立

台塑集團啟動二度交班計畫,股權、治權分離,昨(18)日由王氏家族四大要角宣布,家族成員將於6月1日起,退出「行政中心」九人小組,退居「管理中心」,未來重心將放在培育第三代、第四代交棒上。過渡期間,王文淵仍兼任集團總裁。

《工商時報》

台塑王家 6月起 退出行政中心

強化台塑企業集團所有權、經營權分離的永續經營模式,並為培養家族接班種子,台塑王家6月起,將全面退出行政中心。集團總裁王文淵宣布,6月1日起王家人會退出「行政中心」(即9人小組),轉加入以家族成員、大股東為主的「管理中心」。未來行政中心由台塑四寶、台塑越南鋼鐵廠五家公司的最高階專業經理人組成。


【人氣新聞】

《甘味》20歲臨演自焚燒死…大逆轉!國中同學點火轉被告

台東太麻里16日火燒車死亡事件,20歲莊姓駕駛是鄉土劇《甘味人生》的臨時演員,離奇被活活燒死,陳屍在後車廂,朋友黃姓男子卻自行逃生。警方懷疑加工自殺,循線調查,發現死者生前曾去超商買打火機,找黃男幫忙潑汽油點火,黃男才終於坦承是他點的火,案情大逆轉,轉列被告,最後裁定4萬元交保。►►►完整報導請點此

她愛愛後叫男友用食鹽水沖陰唇 羞說「舒服的像在天堂」

一名女網友在Dcard分享「女生必看!愛愛後超重要的事情」一文,文中提到她每次愛愛完,都會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外陰部,直說這樣冰冰涼涼很舒服,且比較不容易感染。對此,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指出,生理食鹽水沖洗效果並不大,其實「完事後排尿」更實際,而平時用溫水正常清洗外陰部即可。►►►完整報導請點此

「可以生北鼻更好」...補教師趁午休嘿咻少女 判賠家長80萬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省吃儉用讓讀國中的女兒到補習班補習,不料陳姓數學老師卻與少女交往,還將她帶回住處發生4次性行為。陳男雖然否認犯案,但新北地院法官調查發現,陳曾經送給少女寫著「挖系北鼻」卡片,並曾傳簡訊說「每次都想強暴你」、「可以生北鼻更好」等語,因此判決陳男應賠償80萬元。►►►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