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該智取非力敵 馬自豪:首個在中國面前講憲法的人

▲前總統馬英九(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7日前往雲林科大演講,會中談到兩岸關係時,馬強調,雙方資源懸殊,因此「要以智取,不能力敵」。他過去8年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與對方相處可大可久的政策,也不違憲;他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論過此番言論,他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個在中國領導人面前講中華民國憲法的政治人物。

馬英九提到,台灣隊大陸要維持和平關係,對日本要維持友好關係,對美國要維持親密關係,外交發展要讓雙方或三方都能接受,尤其兩岸關係一旦停頓或對抗情勢,對台灣都是不利的,維持友誼才是和平的最大保障。但要循序漸進,而不是揠苗助長、意識形態,肯用心的話,並非做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