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盒秤重賣…裡面塞至少10斤包裝紙 攤商:這是業界規矩

▲中國有些攤商會在芒果箱子裡塞很多包裝紙「灌水」。(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買盒芒果還得擔心偷斤減兩?中國四川成都市場販賣的水果盒疑遭「灌水」,一盒25斤(12.5公斤)重的芒果,竟然有10斤是盒箱內包裝紙的重量,消費者前往向攤商詢問,還被回:「這就是業界規矩。」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現在正值芒果生產季節,四川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的每箱水果表面上還會包覆著一層塑膠網,再塞進一層層包裝紙,包裝紙至少有4、5層,每層紙厚度達4、5公分。

一名攤商透露,一箱30斤的芒果,箱子內包裝都至少有8至10斤。但為什麼要「連紙帶果」而不是把紙丟掉再賣?攤商說「這是行業規矩」,還說自己只有包8斤重的紙,別家的都裝10幾斤。

其他攤商表示,芒果裡的包裝紙有時會佔據售出重量的30%,塞8至10斤是市場的「普遍規則」,也有商家為了想要多賺點,就塞到至少12斤。

報導指出,購買標示25斤的芒果售價是人民幣105元(約新台幣462元),但實際測量發現,該箱芒果內的包裝紙就有9.2斤重,加上1斤重的箱子,芒果實際上可能不到15斤,批發單價從一斤人民幣4.5元(新台幣20元)直接漲到一斤7元(新台幣30元)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