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都是為了下一代? 郝辦:忽略少子化趨勢!

▲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初審。(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政府推出8年88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因爭議過大,全案遭保留送院會處理,但須經過黨團協商。對此,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金大鈞表示,國民黨不論執政到在野,從來沒有反對政府編列預算擴大公共內需,來促進與帶動台灣的經濟成長,目前國民黨反對的是,政府忽略少子化的趨勢。

金大鈞表示,民進黨政府貿然提出前瞻計畫,造成立法院持續空轉,從提出到審查過程中,執政黨從行政部門到立法院都是傲慢無禮,也缺乏有效的溝通說明,卻對在野黨政治領袖頤指氣使和刻意扭曲,實非謙虛政府應該有的作為。

金大鈞指出,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送審迄今已經引發在野黨普遍不滿,其實,不只國民黨團不滿,親民黨團也不認同行政院先射箭再劃靶,先行將未通過可行性研究、環境評估的軌道建設案,納入前瞻建設計畫。

金大鈞說,事實上,國民黨不論執政到在野,從來沒有反對政府編列預算擴大公共內需,來促進與帶動台灣的經濟成長,目前國民黨反對的是,政府忽略少子化的趨勢,而以舉債方式,投資硬體建設,完全忽略未來所潛藏的維運成本,恐怕將排擠正常預算的支出。

金大鈞建議,蔡政府應該重新提案,就台灣當前最需要的長照、少子化、綠色能源、水資源保護、平衡城鄉交通問題重新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