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早逝...哥照顧病妹30年「覺得好累」 騎樓揮刀斷頸頭噴飛

▲林姓男子疑似因長年身心俱疲,失控殺害親妹妹。(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18日上午發生哥哥砍頭殺妹妹血案,54歲林姓兇嫌在騎樓持菜刀砍殺親妹,52歲死者當場身首分離慘死,警方到場時,凶嫌還向警方裝傻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身上的血跡來不及抹去而遭識破。警方調查,死者患有思覺失調精神疾病,30多年來都由哥哥照顧,2人疑似因轉診問題爆發衝突,哥哥一時失控,痛下殺手。

▼林男一度還向警方裝傻,稱自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林男過去沒有任何前科,由於父母早逝,妹妹30多年來都由他照顧,疑似因此身心俱疲,18日上午9時20分許,林男要帶妹妹外出轉診,但妹妹不聽制止堅持要到別處,雙方因此爆發口角,林男一時氣憤,便持一把約30公分的菜刀朝她脖子砍去,造成妹妹當場死亡。

林男犯案後攜刀反回樓上住家,警方到場後,林男還一度裝傻否認犯案,向警方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員警發現林男手上還留有血跡,又在家中櫃子上發現清洗過的凶刀,當場戳破謊言,朝向殺人罪偵辦。

警方透露,林男應訊時態度冷靜,向警方坦承動手殺害妹妹,表示「長期照顧妹妹,我覺得好累」;檢警會同法醫複驗屍體,將林嫌依殺人罪移送,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法官晚間裁定林男收押。

52歲妹妹患有精神疾病,長期精神狀況不穩定,30多年來都由大哥和大嫂照顧,死者還稱呼大嫂為媽媽,可見一家人感情並不壞;在鄰居眼中,死者雖然有疾病在身,但從沒見過她大吵大鬧,總是「乖乖的」。

▼警方在房間內櫃子上方找到凶刀。(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透露,雖然妹妹長期都有正常就醫和服藥,但最近似乎有些焦慮,可能是因為如此,才會讓哥哥身心俱疲,失控痛下毒手。衛生局表示,若家庭成員罹患精神疾病,家屬可以參與醫院家屬支持團體解決照顧問題,也能向相關單位求救,別讓壓力化為殺意,發生更多男以挽回的家庭悲劇。

▼警方在案發現場調查。(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