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駕駛2次飛機 荷蘭國王隱藏「副機師」身份21年!

▲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Mille Willem-Alexander)每月執行2次飛行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開飛機的竟然是國王!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Mille Willem-Alexander)一直隱瞞這個秘密,他每個月執行2次飛行任務時,都會以「化名」方式擔任副機師但他卻沒用機上廣播向乘客表明身分,就這樣「兼職」了21年。乘客可能會覺得聲音耳熟而認出他,不過在化名以後,也很難確定開飛機的原來是他們的國王。

根據《BBC》報導,威廉‧亞歷山大曾表示,如果他沒有出生在宮殿裡,他的夢想就是駕駛一架像是波音747那樣的大型飛機,即便登基為王,他也不會放棄駕駛飛機的夢想。國王每個月都會以副機師的身分執行2次任務,這樣的出勤已經長達21年。

報導提到,威廉‧亞歷山大說,「在駕駛一架飛機時,你就要對所有乘客和機內成員負責,你不能把在地面上碰到的問題帶到機上來。在專注飛行的過程中,你可以忘記國務,享受放鬆的時刻。」因為國王認為,飛行不僅是興趣,還是能夠讓自己放鬆的方式,只要專心在駕駛上,就不用顧慮其它煩惱。

報導最後指出,荷蘭皇家城市短途航空公司(KLM Cityhopper)因為停用了「福克70」(Fokker 70)飛機,將改用波音737,因此國王將在今年夏天學習該怎麼駕駛波音737,來延續「副機師」的身份。

▼荷蘭皇家城市短途航空公司(KLM Cityhop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