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喝3瓶咖啡因飲料...他竟中毒送命!全因「時間」離太近

▲16歲青年克里普因短時間攝取過多咖啡因而心律不整死亡。(圖/截自CNN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報導指出,美國南卡羅萊納州里契蘭郡一名16歲青年克里普(Davis Allen Cripe),在2小時內喝完3罐含咖啡因飲料,15分鐘後卻突然昏倒,送醫急救仍不治死亡。該郡法醫辦公室聲明指出,克里普的死因主要是因短時間內攝取過量咖啡因,導致心律不整而死亡。

克里普平常身體健康,也沒有心臟方面的問題,昏倒前曾在2個小時內,喝下1杯麥當勞拿鐵咖啡、1杯Mountain Dew低卡汽水,和1罐能量飲料。驗屍官瓦茲(Gary Watts)對外表示,克里普的死亡原因單純是因為咖啡因所引起的心律不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咖啡豆示意圖。(圖/記者楊筱柔攝)

瓦茲表示,克里普攝取的咖啡因量約470毫克,雖然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400毫克),但量不致死。不過,因為攝取時間太近,導致身體無法在短時間負荷,而出現咖啡因中毒的症狀,並引起心律不整而死亡。

日本醫療網站《Doctors Me》駐站醫師曾撰文指出,雖然個人體質不同,不過人體可一次攝取的咖啡因量大致依體重而定,50公斤的成年人1小時最多不應攝取超過325毫克、3小時內不應超過850毫克的量,一次攝取太多咖啡因,就會造成急性咖啡因中毒。

此外,就算攝取咖啡因的時間拉長,根據美國新版飲食指南,人體每天不建議攝取超過4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不管攝取來源是咖啡、茶飲,還是能量飲料,都應該注意攝取量的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