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把握黃金3小時 救護員精準判斷送醫中風男痊癒出院

中風患者把握黃金三小時內,經適當醫療診治,迅速康復出院。(圖/台東消防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日前台東縣消防局接獲一起發生在關山菜市場的救護案件,消防隊人車趕抵現場,發現病患單側手腳無力,疑似腦中風。在取得家屬同意的情形下,將病患送往有能力施打血栓溶解劑的馬偕醫院急救,病患隔天即慢慢恢復,住院5天後痊癒出院。

一旦有中風症狀,把握在黃金三小時內給予正確治療可有效避免後遺症。救護人員王耀輝說,如果發現家人突然出現嘴歪眼斜、手腳無力、口齒不清等症狀,就應該提高警覺是否中風,記下最後正常時間並盡快送往適當醫院。

台縣醫療指導醫師鄭宏熙表示:「梗塞性腦中風在發作後三小時內,經神經內科醫師評估在沒有禁忌症的情形下接受血栓溶解劑的治療,有三成的機會可以痊癒。台東縣消防局在近兩年內積極推動腦中風的適當送醫策略,以讓更多縣民的健康得到保障。」

17日上午消防局局長管建興與醫療指導醫師鄭宏熙及當天即刻救援的救護同仁帶慰問品前往關山慰問患者,看到患者神采奕奕,救護同仁感到欣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