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守護北海道般守衛釣魚台」 美太平洋司令發言引大陸關切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17日表示,釣魚島適用於《日美安保條約》第5條,並將會「像守護北海道一樣守護釣魚島」。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回應,釣魚島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不管什麼人說什麼做什麼,都絕對不可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

哈里斯日前接受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的邀請,訪問日本與那國島的海岸雷達觀測站。據了解,該觀測站位於琉球群島的最南端,在釣魚島附近。日本《共同社》分析認為,河野與哈里斯2人首次造訪這座基地,旨在牽制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國。

華春瑩對此表示,陸方對他的言論表示嚴重的關切,釣魚島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不管什麼人說什麼做什麼,「不管是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司令說的還是其他任何人說的,都絕對不可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也無法動搖中國人民捍衛自己主權和領土的決心和意志,「我們希望有關方面、有關人士能做一些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