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消防局維護水域活動安全 設置4處防溺巡邏宣導站

花蓮縣消防局光復分隊,選定人潮聚集且易發生溺水事故之地點設置防溺巡邏及宣導站。(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炎炎夏日,是民眾從事水域活動之旺季,近日全台接連發生數起溺水意外事件,花蓮縣消防局光復分隊自4至9月份期間,於各例假日及國定假日,選定人潮聚集且易發生溺水事故之地點設置4個防溺巡邏及宣導站,加強夏季期間民眾水域活動安全維護。

消防局光復分隊分別選定大農大富森林園區日地月池、馬太鞍溪橋下、吉利潭、俊哪池等水域等4個水域地點,除定期前往各站檢查所設置簡易水上救生器材,同時於執行防溺巡邏勤務時發送予民眾「水上救生安全手冊」,此外另不定時召集光復婦女防火宣導隊協助執行防溺宣導,宣達水上活動安全及自救觀念。

據歷年溺水事故統計,以4至9月份(暑假)為高峰期,民眾發生溺斃原因多為戲水、對水域不熟悉而誤入深潭或穿著牛仔褲下水導致溺水事故…等;去(105)年8月在馬太鞍溪也曾發生一起民眾不當戲水導致溺水的意外。

花蓮縣消防局特別提醒前往馬太鞍溪或吉利潭附近溪流從事水域活動民眾,需隨時注意天候變化,防範夏季午後雷陣雨導致溪水暴漲致生危險,以維護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