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Q1熱賣傳統型保單 新契約保費成長34.5%

▲新光人壽公布去年底EV達2286億元,年成長6%,同時今年第一季以傳統型商品為銷售重點,讓整體新契約保費收入大幅成長34.5%。(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公布去年隱含價值(EV)達2286億元,較前年增加129億元,成長6%,每股EV為39.4元,換算金控股數則每股EV為22.8元。另也因第一季利變型終身壽險需求強勁,整體新契約保費收入有282.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4.5%,市占率為8.1%。

新光人壽指出,第一季銷售重點以傳統型商品為主,占新契約保費收入有94.2%;其中外幣保單獲取穩定利差又無須承擔匯兌避險成本,銷售金額達84.8億元,占新契約保費收入有30%。另健康險動能也持續增溫,新契約保費收入有8.3億元,同期成長26.9%,整體新契約價值成長33%至222億元。

只不過因今年初至今,外匯市場大幅波動,使得年化匯兌避險成本增加至2.86%,也讓新光人壽在第一季合併稅後虧損達39.3億元。未來預估在新台幣匯率回穩後,會有明顯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