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元歸位!Sony推FE 16-35mm f/2.8 GM廣角變焦鏡皇

我們想讓你知道…拼圖拼好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最常被他廠商用戶攻擊鏡頭群不足的 Sony,在近年逐漸針對 α7(還有超狂的 α9)推出高階鏡頭 GM 系列後,至今也有 24-70mm f/2.8,以及 70-200mm f/2.8 兩顆大三元鏡頭後,終於在今(5/18)日推出最後一塊拼圖,也就是廣角焦段的大三元變焦鏡 FE 16-35mm f/2.8 GM。

FE 16-35mm f/2.8 GM 在外觀設計上與 FE 24-70mm f/2.8 GM 相當類似(這也是各家大三元的範例了.....),鏡身上僅有手動、自動對焦撥桿、以及對焦快捷鍵等實體按鍵外,鏡片上也設有 nanoAR 奈米塗層、和防止髒污的氟鍍膜等。

▼FE 16-35mm f/2.8 GM 外型與 FE 24-70mm f/2.8 GM 其實差別不大。(圖/翻攝自官網)

核心的光學設計上,FE 16-35mm f/2.8 GM 採用 13 組 16 片光學結構,內含 5 片非球面鏡片、2 片 XA 極端非球面鏡片與 ED 超低色散玻璃鏡片等元件。並有 11 片圓形光圈、DDSSM 對焦馬達外,也有 28cm 的最近對焦距離與 0.62x 的放大倍率,近拍食物似乎也能用上;但未有 OSS 光學防手震,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在廣角 FE 16-35mm f/2.8 GM 推出後,終於把 Sony FE 接環的大三元鏡頭全部出齊了。(圖/翻攝自官網)

FE 16-35mm f/2.8 GM 預計海外將於 8 月上市,售價 2,200 美金,約合台幣 66,862 元。

Sony FE 16-35mm f/2.8 GM 重點特色

・等效焦距 16-35mm(全片幅感光元件)
・適用 Sony FE 接環機身
・光圈範圍 f/2.8-f/22
・11 片圓形光圈葉片
・光學結構 13 組 16 片,內含 ED 超低色散、非球面、XA 極端非球面鏡片
・最近對焦距離 28cm
・放大倍率 0.62x
・濾鏡口徑 82mm
・尺寸 88.5 × 121.6mm,重 680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