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子」首次受訪 真子公主婚後將失去皇族身分

▲小室圭現居橫濱市北區,和真子公主交往5年,網路盛傳多益成績高達950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皇室秋篠宮長女真子傳出將訂婚喜訊,對象是大學同學小室圭。婚訊傳出後的第一天早上,兩人住處外都被大陣仗媒體包圍,小室圭17日在東京都中央區的辦公室外首度受訪,表現超靦腆。

據《朝日新聞》報導,正準備訂婚事宜的真子及小室圭,兩人一早透過電話相互問候,小室圭跟真子說,「我出門了」、「路上小心」等,然後跟平常一樣各自前往辦公室上班。小室目前在一橋大學的研究所學習經營法務,同時也在東京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

▲真子公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媒體上午在小室圭位於橫濱市的自家大樓前堵訪,看到小室圭穿著深色西裝及圓點領帶走出大樓,聽到現場守候大批媒體的道賀後,小室圭停下腳步向媒體深深一鞠躬,沒有發言就坐進自家車離開。

日本電視網也捕捉到小室圭的母親陪著兒子出門上班,返家時也向現場媒體致意,現場大約有10名神奈川縣的警察在旁警戒。

▲小室圭和真子公主是大學同學,他曾經以「海王子」名義為日本旅遊觀光行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午10時左右,小室圭在工作的法律事務所大樓前首度受訪,面對記者提問「現在的心情如何?」、「被真子公主的什麼特質所吸引?」等問題,小室圭始終面帶微笑,僅不斷表示,「時候到了會再跟大家說明。」

另一方面,真子上午10時30分左右,穿著深藍色上衣從宮邸搭車前往辦公室,坐在後座時,向現場守候的媒體微笑打招呼。

據日媒報導,小室和真子交往5年,但他在交往第1年就跟真子求婚,兩人是大學時在留學經驗「意見交換會」上認識的,立刻引起網友好奇是什麼樣的場合,有網友質疑「應該是聯誼吧,只是叫這名字比較好聽。」

▲日本皇室秋篠宮長女真子傳出訂婚喜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放送協會(NHK)整理真子婚訊的網友反應,有人祝福,也有人吃驚。對小室圭的印象,有網友說,「看似誠實的人,令人有好感」;也有網友對小室圭受訪的樣子印象深刻說,「明明就是一般人,突然被這麼大陣仗媒體採訪還能保持笑容、回應得體,真是太厲害了。」

▼真子公主宣布婚訊,全民熱搜帥哥老公小室圭。(圖/翻攝自推特)

宮內廳官員透露,公主出嫁儀式繁瑣,很難在今年內搞定,小倆口應該明年才會完婚。

根據日本「皇室典範」,公主嫁給平民後離開皇室。皇室男丁稀少,包括現任天皇在內僅5人,日本君主政體恐面臨繼承危機,預期再引發只有男性才可繼承王位的爭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