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5連漲!重現避風港光環 川普「柯米門」衝擊股匯

▲川普認為,作為一位總統,就有權利與俄羅斯分享事實。(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黃金現貨連續五天上漲,寫下一個月來最長漲勢,17日更飆升2%,寫下近一年來最大漲幅,主因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環繞在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的政治混亂,推升避險需求;另外一個原因是美國原油庫存下滑,油價反彈。

報導指出,川普干預聯邦調查局對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的調查,消息引發華府政壇動盪,市場對川普推行各項政策的信心消退,且川普可能面臨彈劾,使避險需求大增。

▲民眾抗議川普解雇FBI局長柯米。(圖/路透社)

黃金現貨一度飆漲1.9%,觸及兩周高點每英兩1,260.38美元;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連續六天上漲,是去年8月以來最長漲勢。美股則重挫至八個月以來低點,也拖累亞洲股市今天普遍下挫,美元則在先前挫貶後小幅回升。

Think Markets U.K. Ltd.駐倫敦的首席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表示,「川普團隊面臨上任以來最艱難的時刻,投資人開始懷疑,彈劾是否會成真,這將重創市場信心。」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報告指出,上周原油和成品油庫存下滑,西德周原油期貨漲至逾兩周來最高水準。能源研究公司WTRG Economics在倫敦的經濟學家James Williams說,「只要庫存下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距離全球庫存降至5年平均水準的目標就更近一步,連續兩周的正面報告,將在OPEC會議前提供油價維持現況。」

▲川普開除柯米被外界視為「星期六之夜大屠殺」的翻版。(圖/路透社)

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75萬桶,降至5.208億桶,是2月以來最低水準;6月西德州原油期貨漲41美分,結算價每桶49.07美元;7月布侖特原油期貨上漲56美分,報每桶52.21美元。

▲原油開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SCI(不計日本)亞太指數今天挫跌0.8%,寫下4月6日以來的最大跌幅。日本東證指數和日經225指數分別重挫1.36%和1.44%。澳洲標普/ASX200指數也大挫1.33%。香港恆生指數跌0.29%,中國上證指數跌0.19%。台股也跌0.57%,南韓KOSPI跌0.52%。

金價今天在新加坡一度最高漲0.2%至每英兩1,263.20美元,目前持穩在每英兩1260.25美元。金礦股也走高。

黃金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駐新加坡總經理Brain Lan表示,「人們現在擔心川普可能因這些風波遭彈劾,所以避險資產就重回市場了。但金價必須突破每英兩達1,270美元的門檻,才有可能走高至1,300美元,目前金價只是稍微過熱,預期將會小幅重整,這都要看新聞流而定。」

▼黃金連5長。(示意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