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再爆:川普知佛林進白宮前 因土耳其關係而遭調查

▲ FBI局長柯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柯米備忘錄」16日曝光,川普總統要求前聯邦調查局長柯米停止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被指妨礙司法公正;《紐約時報》17日再爆料,兩名相關人士聲稱,佛林在川普就職前數周便已經告知川普交接團隊,自己因受雇為土耳其政府遊說而被司法部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閃電開除FBI局長柯米。柯米於一天後向職員和親友發出告別信。(圖/翻攝自《CNN》)

與佛林關係接近的人士稱,佛林認為司法部對他的調查是因為歐巴馬政府不希望他加入白宮,歐巴馬曾警告川普,別讓佛林擔任國安顧問。另一名相關人士則表示,歐巴馬沒有成功說服川普後,司法部便隨即對佛林展開調查。

▲川普開除柯米,自食惡果。(圖/路透社)

據報導,佛林1月4日告知川普交接團隊首席律師、現任白宮法律顧問的麥甘恩(Donald F. McGahn II),自己正在接受聯邦調查,佛林的律師兩天後也向交接團隊的其他律師再次證實此事;這兩通對話顯示,川普團隊知道佛林接受調查的時間遠遠早於後來被爆出的時間。

▲美國總統川普和前任FBI局長柯米。(圖/路透社)

儘管佛林已經告知川普交接團隊自己正遭調查,川普仍然任命他出任國安顧問,讓他有權查看美國情報機構掌握的幾乎所有秘密資料。

另外,川普競選團隊也被爆早在去年11月初,即注意到佛林與土耳其政府間的商業關係。11月8日大選當天,佛林曾在華府新聞網站國會山莊報(The Hill)撰文,支持改善美國和土耳其間的關係。白宮官員拒絕對是否在川普就職前便知道佛林存在法律問題一事發表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