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蛋料理!吳秉承師傅一道決勝負 吐槽Fred:「不要太緊張!」

2017年05月18日 17:11

▲中西雙廚蛋料理 今晚你想吃那道?

數發中心林椿蓉 / 綜合報導

中西雙廚來對決,今晚誰是你的菜!型男主廚吳秉承VS傲嬌主廚Fred, 這次來比誰的蛋比較強!因為強敵吳師傅的出現讓Fred不自覺露出緊張的神情。準備超多秘密武器來做蛋料理,吳師傅都吐槽:「哇!你這次把你的家當都搬出來了啊」!網友也毫不留情:「Fred這次是來真的耶」!

▲吳秉承師傅安慰Fred:「不要太緊張」! (圖 / 播吧)

當「泡菜海鮮蛋捲燒」遇上「鹹蛋臭豆腐法式薄餅」今晚誰是你的菜?

神情從容地吳師傅介紹一道在家也能輕鬆做的蛋料理,詳細的步驟解說和許多煎蛋的小技巧,讓婕翎大讚:「吳師傅來了之後,我覺得我學到了好多」,甚至還有網友也說到:「這集真的有學到做菜了」,讓傲嬌的Fred怒吼:「什麼!誰說的?你們平時都沒有注意看」。吳師傅嘴下也不留情也吐槽fred:「不要因為我來就緊張啦!你看你平時臉上的笑容都沒了」。

▲在家也能輕鬆做媽媽們的最愛泡菜海鮮蛋捲燒。 (圖 / 播吧)

<吳師傅料理小知識 Part1> 如何煎出不失敗口感QQ的蛋皮?
吳師傅來解答:
1.在雞高湯或水中加一匙太白粉增加Q度、少量的米酒去掉腥味和少許鹽巴來提味。
2.將蛋倒入高湯內攪拌均勻,之後過篩可將蛋筋挑掉,讓蛋皮更細緻。
3.煎蛋皮時候,開小火後可蓋上鍋蓋,利用上蒸下烘的方式讓蛋皮能均勻受熱

▲將打好的蛋過篩,一次挑掉影響口感的蛋筋。 (圖 / 播吧)

▲煎出完美平整的蛋皮就會像面膜一樣的滑順。 (圖 / 播吧)

<吳師傅料理小知識 Part2>  炒海鮮怕油爆嗎?勿急勿躁教你優雅下廚

吳師傅來解答:
1.開火後鍋子溫熱時將海鮮下鍋,先不加任何油,用乾煸的方式。
2.運用鍋子溫度上升食材就會開始收汁,海鮮的蛋白質就會產生出來,就會有鍋氣香拉!
3.輕輕拌炒食材即可。

▲炒海鮮不用蹦蹦跳,改變一下步驟就可以優雅的下廚。 (圖 / 播吧)

▲炒海鮮怕油爆,婕翎:「每次都要躲超遠」。 (圖 / 播吧)

<吳師傅料理小知識 Part3> 將蛋捲燒完美切塊

吳師傅來解答:
1.將包好餡料的蛋捲燒,利用保鮮膜和竹簾包覆將蛋皮定型,靜置五分鐘左右。
2.切的時候,每切一刀刀子最好擦拭一下,以免醬汁殘留在其他蛋皮。

▲蛋捲燒超美斷面秀。 (圖 / 播吧)

Fred這次似乎被激起了鬥志,特別準備了分子料理來一決高下,利用蛋做前菜、主餐甚至還有甜點。第一道的鹹蛋臭豆腐法式薄餅,光聽名字就覺得特別厲害。Fred也在蛋裡面加了牛奶、麵粉和鹽巴,就立馬被婕翎抓到:「你是不是偷學吳師傅」,讓Fred大翻白眼也立馬詢問吳師傅是否已加蔥蒜,淘氣的吳師傅回應:「我連油都加了,火也開了喔」!讓Fred無奈的表示:「今天換菜單!改涼拌好了」。第二道的蛋黃甜心,Fred提到需要將蛋黃用保鮮膜包覆著,以67度水水煮40分鐘,讓婕翎直呼:「你真的很搞剛耶」。(小提醒:也可以用烤箱控制溫度喔)


▲蛋黃甜心運用低溫烹調讓蛋黃保持Q度。 (圖 / 播吧)

▲Fred完成超厲害的炫技全餐蛋料理。 (圖 / 播吧)

今天的PK賽,經由現場工作人員評分和網路投票的結果,吳秉承師傅大獲全勝!婕翎安慰Fred:「你還是有很多女性粉絲支持你的,你放心」。Fred指著聊天室怒吼:「聊天室有兩位女生,一個投吳師傅另一個就是我老婆啦」!吳師傅試吃完Fred的料理,更大讚每一道料理的用心和有如三重奏般美妙的口感。雖然fred從頭被噹到尾但也大方表示:「吳師傅你下次一定要來,這樣才能激發我的鬥志」。

▲傲嬌的Fred故意跟吳師傅唱反調。 (圖 / 播吧)

►►更多好笑有趣的都在完整版

想看好玩、好笑還能簡單學好菜的直播節目
不要錯過每周三晚上9點 人來瘋好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