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修19天!光復、八德路口沉陷 18日下午全面通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八德、光復路口在4月底時因台電潛盾工程失誤導致地層下陷,經過有關單位持續搶修後,通車時間提早到18日下午5點,不但交管解除,大型車輛也開放通行,公車、客運等也恢復原路線行駛。

光復、八德路口4月29日路面滲水、4月30日發現路線沉陷2公分後,台電公司於當晚申請封路。沒想到,隔天一早就開放部分通車後,卻導致路面下陷情況加劇,最大沉陷量一度擴大至11公分緊急再行封路,直到5月4日才再度開放部分通車。

根據台電監測數據,事故範圍區的地面沉陷測量點共有14點,原本沉陷量最大達11公分的15號點,在17日上午7時沉陷量已回穩到0.3公分;最大沉陷點為9號點,在17日上午7時沉陷量為7.4公分,並從17日上午9時後,開始進行路面刨舖作業,停止地面沉陷點量測作業。

台北市道路管線中心今天上午到現場會勘後,決定提前於今天下午5時恢復全線通車,公車通行(原訂明天上午6時) 中午觀察現場情況,路面鋪設已大致完成,僅剩十字路口角落的人行道復原仍在趕工,另有監測人員在檢查路面標線重劃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