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取得中國18億金援 馬上一腳踢開歐盟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得到意外之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18日表示,總統杜特蒂已經接受財政部建議,今後不再接受歐洲聯盟(EU)未來有條件的經濟援助,這也是避免他們干預太多內政問題。據了解,菲律賓會有如此的轉變,主要是因為杜特蒂在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時,中國承諾會給4億人民幣(約18億台幣)。

歐盟過去就常抨擊杜特蒂的掃毒政策,根本是藐視人權,並威脅要對菲律賓斷絕援助關係。不過,菲律賓拒絕了援助,也意味著未來2至3年期間,他們將損失2.5億歐元(約84億台幣)的贈款。杜特蒂在上任後,就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在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時,與他們領導人也互動良好,還得到一筆意外之財。

據《馬尼拉公報》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在記者會上表示,歐盟的捐贈可能會涉及影響國家的自治,菲律賓是有權利選擇要不要接受這些經濟資助,「但這不代表我們也會拒絕別的國家或機構的贈款。」

據報導,當記者問到拒絕援助後,財源缺口該如何補上時,阿貝拉則說,「這要讓財政部決定,總會有其他來源。」

據了解,杜特蒂16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此次與習近平的會面簽訂了多項協議,還加上資金,甚至中國也將為菲律賓興建戒毒康復中心。

▼菲律賓杜特蒂毒品戰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