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旻佑「吊嘎」秀肌肉 飆林宥嘉《兜圈》挑戰真假音!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歌手蔡旻佑剛結束音樂劇《千面惡女》演出,馬上接著投入20號的專場演唱會,這次不僅挑戰小提琴、鋼琴演出外,更加碼選唱周杰倫、陶喆、林宥嘉和那英的高難度歌曲,要讓觀眾看見、聽見再次進化的蔡旻佑!

雖然蔡旻佑在音樂上不斷進化,但是私下的蔡旻佑仍一樣做自己,喜愛穿吊嘎的蔡旻佑不管排戲還是練團,都穿同一款,讓工作人員忍不住笑他:「你快從創作才子變成『音樂工頭』了啦!」私下崇尚衣著自由的蔡旻佑,常只穿著露出臂膀和胸肌的吊嘎,現在連到練團室彩排演唱會,也堅持只穿吊嘎,他說「前陣子我排練太忙沒時間洗衣服,乾脆一口氣買了二十件吊嘎慢慢穿…腦容量都留給演唱會的事,沒去想穿搭,『吊嘎』成為我的戰鬥服,穿上它可以發出『蝦咪攏母驚、愛拼才會贏』的氣,再累再煩都不怕了,很奇妙,類似護身符的概念,有穿有保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旻佑穿吊嘎彩排。(圖/寬宏提供)

現在蔡旻佑不只自己穿上癮,還變本加厲強迫合作的樂手們加入穿吊嘎的行列,在練團室就見他帶領著一排穿著吊嘎的樂手,工作人員看到傻眼說:「請問是要去工地開唱?」最後乾脆封他為「音樂工頭」,蔡旻佑絲毫不在意,還戴起安全帽,樂得當工頭,「被大家笑我也無所謂,只要拼搏的熱血在心內燃燒就好。」

20號的演唱會上,蔡旻佑選唱了林宥嘉的《兜圈》,他說:「這首歌甜甜的,很適合當下午茶甜點唱給大家聽,而重點是,這首歌也不好唱,整首歌沒有什麼換氣的機會,而且真假音的轉換超困難,最後又降key得壓低嗓子回來唱,愛唱歌的人都會知道選這首唱現場真的也算是在為難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