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南出道30年大挑戰!起乩「九天玄女」穿女裝傳神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蔡振南在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飾演大家族的長子,另一個身份是廟裡的乩童,拍攝一場乩童上身的劇情時,他化身「九天玄女」上身,穿女裝、學女聲,十足挑戰大突破;其實拍攝前,他為求慎重先後去廟裡求得三次聖筊,最後才點頭拍攝。

蔡振南在《花甲男孩轉大人》扮乩童穿女裝大挑戰。(圖/好風光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振南劇中飾演鄭花甲(盧廣仲 飾演)爸爸鄭光輝,雖然是大家族長子,但因為年輕被抓去關過,最後老婆離家又離婚,講話沒有什麼份量,要演出中年男子的矛盾,角色十足挑戰。他劇中職業是乩童,有一場需要「九天玄女」上身橋段,瞿友寧導演就爆料,費了好大工夫才說服他,為求真實呈現,劇組特地先到宮廟拍乩童上身影片給他觀摩。

▲蔡振南角色十足挑戰,讓觀眾超期待。(圖/翻攝官方臉書) 

蔡振南為求慎重以及尊重,在前置期先到廟中擲筊,一次就得聖筊,之後他又去請示一次,直到開拍前又擲筊,他得到「3次聖筊」後才放心拍攝。拍攝當天,他除了第一次走位有點放不開,不過等到正式開拍,馬上戲魂上身,表現非常精采入神,工作人員還怕太傳神,讓無形眾生以為他真的是乩童,怕有好兄弟跟著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