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口可樂館認可台灣「國」? 與大陸等亞洲國並列

▲可樂館的試飲區,將中國大陸與台灣並列。(圖/翻攝自《環球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記者走訪美國亞特蘭大「可口可樂世界」展覽館,針對試飲機標籤將「台灣」和「中國」並排在亞洲國家中,透過新聞稿提醒可口可樂,「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要不小心做了蔡英文的盟友」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展覽館內依據五大洲設立各「國」不同的可樂口味供民眾飲用,其中「台灣」(Taiwan)代表雪碧口味;「中國」(China)則是西瓜口味,並列於亞洲國家中。報導指出,所有口味的來源地都是國家,質疑為何「台灣」出現,絕大多數地遊客試飲前都說,「讓我試試這個國家(country)」;沒有人說,「讓我試試這個地區(region)」。

環球網記者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認為這世上總有人記不住這麼重要的事情,並提醒可口可樂不要做了蔡英文的盟友。大陸記者查證許多精品官網,發現香奈兒(Chanel)、普拉達(Prada)、巴寶莉(Burberry)、寶格麗 (Bulgari)、卡地亞(Cartier)都把台灣視為國家。

針對這篇報導,大陸網友看法兩極,有人留言「要求相關部門吊銷可口可樂執照,巨額罰款」、「外交部應該要更努力」、「不會再喝可口可樂」、「已經將可口可樂倒進馬桶」;也有人認為「都在喝山寨版可口可樂,人家當然不理你」、「作者花那麼大精力蒐集那麼多資料,其效果就是譁眾取寵」、「又想騙我們抵制嗎」、「鄙視這類文章,整天像個怨婦似的」。

▼可樂館中試飲的民眾表示,「讓我試試這個國家(countr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