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他棄50狗「嫌罰金太貴」 整車載到三芝草叢丟罰45萬

▲50隻狗被棄養在草叢,動保員到場時大多已逃走、躲藏,只帶回15隻。(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50隻狗在新北市三芝區茂長里民活動中心後方草叢亂竄,旁邊還有6個敞開的狗籠,牠們被人載到這裡惡意棄養,動保處16日下午5時接獲通報,調閱監視器查獲車牌號碼,傳喚吳姓飼主及陳姓駕駛到案說明,並各罰15萬元。動保員在現場帶回15隻狗,並設置誘捕籠希望全數收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與淡水分局三芝分駐所合作,徹夜調閱沿路監視器畫面,加上一民李姓民眾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畫面,終於鎖定一輛白色貨車及車號,隔天就前往三重調查貨車所屬公司,找到當日租借的陳姓駕駛及吳姓飼主,要求兩人下午到案說明。據了解,吳姓飼主養狗7、8年,近來因為被斷電加上狗吠聲造成鄰里抗議,於是向台北市動保處請求不擬畜養,但是寵物登記、狂犬病預防針和棄養費用每隻狗收費2400元,他養的狗數量太多無法負擔,於是在夥同陳姓駕駛棄養。

▲動保員和警方徹夜查看沿路監視器,追蹤到白色貨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說明,陳姓駕駛16日下午在三重租用貨車後開到台北市士林區與吳姓飼主會合,最後載到新北市三芝區茂長里民活動中心後方草叢棄養,「因為遺棄地點雜草叢生,加上犬隻很怕人,動保員到場時只帶回15隻狗,8母7公,並在現場設置誘捕籠,希望將狗全部帶回。」陳姓駕駛和吳姓飼主皆因「棄養」被處最高額度罰鍰各15萬元,另外因為犬隻皆未施打狂犬病疫苗,吳姓飼主加罰15萬元,總計共處45萬罰鍰。

▲陳姓駕駛在三重租車後到士林與吳姓飼主會合,並一起到三芝丟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零安樂、零棄養」是新北市一直努力的目標,「我們第一次首次遇到來自台北市的大量惡意棄養,動保處絕對會依法嚴懲,杜絕棄養。」她表示將要求飼主將犬隻領回尋求正常途徑處置,也向飼主收取犬隻保管費用並強制植入晶片,避免再度棄養,同時將追償收容犬隻所需人力、物力及醫療等費用,展現杜絕棄養的決心。

▼目前有15隻狗由新北市動保處帶回,將全部植完晶片後要求飼主以合法管道不擬續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棄狗棄養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