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比觀光就輸給馬英九...羅智強:蔡英文民調能不慘嗎?

▲馬英九、蔡英文。(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下週即將執政滿一週年,但近日各項民調表現不佳,甚至持續探低。據媒體最新調查結果,蔡英文執政週年滿意度除了輸給前總統馬英九,還輸給陳水扁;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分析,單就觀光表現來看,馬英九就大勝蔡英文,「民調能不慘嗎?」

2016年的太陽花學運除了激起公民意識,更間接促成政黨輪替,同年,民進黨籍蔡英文挾帶超高民意,以首位女總統之姿當選,大眾普遍期待其上任後能為台灣帶來新氣象。然而,執政期間所推行的多項政策,激起社會衝突,紛爭不斷。

另外,國際上台灣再次面對大陸強勢打壓。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未收到邀請函,中止自國民黨籍馬英九執政以來,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的紀錄,成為兩岸關係一大警訊。

國內、外問題難解,蔡英文民調表現持續低迷。據《聯合報》17日出爐的民調顯示,這一年內民眾對其滿意度從5成2下滑到3成,不滿意度則從1成飆升至5成,若與前兩任總統相比,馬英九就職週年滿意度5成2,陳水扁4成5,皆大勝蔡英文。

對此,羅智強以觀光表現分析,蔡英文雖在推特高調自誇,去年台灣來台觀光人數「創新高」,但這是因為馬英九還在任的一、二、三月,觀光人數大幅成長,等到蔡英文上台後,下半年轉為負成長,若沒有馬英九幫忙墊高數字,是不可能讓蔡英文在去年「創新高」。

而今年第一季「成績揭曉」,比去年同期慘跌近10%;其中,最有消費力的陸客更減少了47.6萬人、降幅41.92%,羅智強直言,「沒有蔡英文當對照組,大家還不知道,馬英九幫台灣爭取了多少的觀光收入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