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云菲:我根本不壞! 解約真相「不想和187INC發片」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歌手梁云菲日前和「混血兒娛樂」解約,強調是因為「生涯規劃和公司調整」才會離開,18日她回顧起出道的點點滴滴,並提到自己並不想以嘻哈團體「187INC」成員名義發片,也不喜歡公司對自己的形象設定,她說:「像是第一首單曲《壞女孩》,我根本不壞。」

梁云菲一開始先引用藝術家安迪沃荷的名言,「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接著回憶起5年前因為哈林搖(Harlem Shake),登上全球Youtube第2名,更順勢進入《國光幫幫忙》,朝電視圈發展,不但不覺得辛苦,反而樂在其中,但唯一感到沮喪、自卑的,就是身上的刺青,一度想把全身的刺青雷射掉,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心態調整,當時只要有通告,都會先問說是否要用遮瑕膏遮掉刺青,如果有需要她就會直接拒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云菲曾因身上刺青感到自卑。(圖/翻攝自梁云菲臉書)

事實上,就讀戲劇科系的梁云菲很喜歡演戲,但是因為刺青而受到侷限,只能演一些MV和小品過過乾癮,但是合作過的導演都對她的表現感到相當驚艷,她也引以為傲。而在《國光幫幫忙》3年的時間裡,她總是絞盡腦汁發想每次的開場舞,在潮流領域,也是每天花上3個小時做功課,結果讓國外的潮流品牌都轉發照片,證明自己的努力沒白費,「我真的相信只要努力加上時間,沒有不可能,只是時機未到而已!」

後來加入混血兒娛樂,梁云菲原本要做個人專輯,結果公司把她和187INC合併,她表示:「說真的一開始我極力反彈,因為我的角色和立場,其實並不這麼的相輔,後來在187INC要發專輯前,我就自己解約,宣告退出,因為那不是我。」不想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也不喜歡公司對她的形象設定,「像是第一首單曲《壞女孩》,我根本不壞,但是我知道這就像演戲,我得把他演好,但是到後來我發現自己實在無法,而且我要27歲了,叫壞女孩其實也嫌老,我想要做的音樂,是站在女性主權的一些音樂,或許音樂性還要再商討考慮。」

▲梁云菲不想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圖/翻攝自梁云菲臉書)

對於退出混血兒娛樂,梁云菲坦承一度感到失去方向,但這是她的決定,就算繼續待就可以發片,還是選擇不要,「或許這是我的傻,也是我的骨氣!」雖然現在是自由身、沒合約,也不急著找經紀公司,反而自己和廠商接洽,算是滿好的經驗,未來當然還是希望能達到設定的目標,最後說道:「我是不可能輸給這些看似挫折的事情,我為了事業已經犧牲了陪伴家人的時間、犧牲了朋友,所以我不可能服輸。我不在乎那些討厭我的人,我只要讓喜歡我的人更愛我。」

梁云菲臉書全文:

安迪・沃荷,那個透過大量複製並以流水線生產藝術作品的美國著名Pop藝術家,他曾說過這麼一句話:「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重點是我們該如何去延續?

從五年前的Harlem Shake炫風,沒想到和當初姐妹拍著拍著就上了全球Youtube第二名。

因為Harlem Shake當時的光環,我趁勢進入了國光幫幫忙,朝電視圈發展,辛苦嗎?一點都不辛苦,我很樂在其中,唯一會讓我感到沮喪的,或許是我身上的刺青吧!

有一段時間,我甚至想把全身刺青雷射掉,它們讓我自卑。
經過了自我心態調整,我當時只要有通告,我就會先問說要不要用遮瑕膏遮掉刺青,有的話我就直接拒絕。

其實我是就讀戲劇出身,我最喜歡的是演戲,但是因為身上的刺青侷限太多,所以我也只能偶爾演MV或是一些小品過乾癮,不過拍過我的導演可是都打包票,我讓他們驚艷哦!

在國光待了大約三年的時間吧!
我發明了「員外和丫鬟」的遊戲,也是現在很多人還會私信我說,很希望再看到的畫面,其實我真的滿開心有機會到國光幫幫忙的,我每一次的開場舞,都是前幾天就絞盡腦汁的想,想著我要與其他人不同,所以我試過躺著開場、跳椅子舞、皮鞭,最猛的一集是我朝天瞪開場,時光飛逝,懷念啊!

在潮流這一塊也是,我努力了非常非常久,我每天都花幾乎三小時上網做功課,一開始我知道很多人或許覺得我是花瓶,但沒有關係,我最喜歡證明自己了!
事實證明我的努力奏效,連國外SUPREME的IG都轉發我的照片,臺灣第一人(國際娜),還有LA新銳品牌甚至邀請我去LA,我真的相信只要努力加上時間,沒有不可能,只是時機未到而已!

後來進入混血兒娛樂,原本要做個人專輯,除了戲劇,音樂是我第二想做的事情,我真的很榮幸,但是後來公司把我和187INC合併,說真的一開始我極力反彈,因為我的角色和立場,其實並不這麼的相輔,後來在187INC要發專輯前,我就自己解約,宣告退出,因為那不是我,我不想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

我不喜歡公司對於我的藝人形象質設定,像是第一首單曲「壞女孩」,我根本不壞,但是我知道這就像演戲,我得把他演好,但是到後來我發現自己實在無法,而且我要27歲了,叫壞女孩其實也嫌老,我想要做的音樂,是站在女性主權的一些音樂,或許音樂性還要再商討考慮。

退出聲勢浩大的混血兒娛樂之後,
坦白講,我一度覺得自己失去方向,
但是這是我所決定的,因為「我是不會勉強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就算我知道我繼續待下去,就可以發片,成為正式發片的歌手,
但我還是選擇不要,或許這是我的傻,也是我的骨氣!

現在恢復自由身,我也不急著找經紀公司還是什麼,我現在活動都自己接、自己對應廠商,反而也是滿好的經驗。

只是未來我還是希望我可以達到我的目標,
「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
我是不可能輸給這些看似挫折的事情,
我為了事業已經犧牲了陪伴家人的時間、犧牲了朋友,
所以我不可能服輸。

「我不在乎那些討厭我的人,
我只要讓喜歡我的人更愛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