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執政週年! 國民黨打87分...但滿分不是100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執政邁向一週年,滿意度持續滑落。國民黨17日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因為一例一休、低薪、食安3大問題,讓人民越過越苦;他也為蔡政府打分數,最多只有87分,滿分是500分,「小英執政一年,人民吃苦連連」。

唐德明表示,一例一休在去年12月23日上路,人民的薪資不增反減,百物騰升,人民口袋裡的錢愈來愈薄,人民的作息大亂,幾乎無法安心休閒吃好料。把這五個月來,關於一例一休的8項各式民調蒐集起來,可以發現台灣人民的意見非常一致,滿意的人大概只有一成左右,不滿的人大概都超過6成。

唐德明批評,一例一休實行之後,行政院長林全就鐵口直斷說「漲價是必然的」,讓物價如火上加油般,一發不可收拾。各行各業都漲價,人民生活苦哈哈!別的行業不說,光是餐飲業的漲價幅度,就讓人民過去幾年累積的小確幸都漲沒了。幾乎生活周遭的吃食都在漲價,外食族苦不堪言。

唐德明痛斥,物價上漲,人民吃不起,林全又說「低薪問題短期內很難解決」,勞動部長林美珠也說這牽涉整體經濟結構,短時間很難處理。低薪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也是台灣人民認為最迫切應該解決的問題,蔡政府就是兩手一攤,人民也只能自求多福。

此外,唐德明表示,除了現在進行式的食安問題,未來可能發生的食安風險,起碼還有含瘦肉精美豬以及日本核食是否開放進口,以及農藥殘留標準放寬的問題。關於瘦肉精所引發的健康風險,台灣社會不能不正視,因農藥殘留對人體、對環境是有影響的。

唐德明說,蔡英文和民進黨,要多多體恤台灣人民的辛苦,不要再自以為「朕意即民意」、「朕意即正義」了,只有多聽民意,才能避免犯錯,讓台灣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