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穩重更務實!三菱Lancer體驗《駕馭篇》

▲Lancer改款後,換上單一1.8升動力設定,迎合國內買家喜好。(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南投報導

由於國內買家十分在意稅距問題,中華三菱捨棄過去1.8升與2.0升兩種動力選擇,為Lancer設定單一1.8升動力,採用與Lancer Sportback相同的4J10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與17.9公斤米扭力,搭配JATCO CVT8變速箱,旗艦型油耗為15.3km/L(能源局歐規),算是在水準之上。

▲改採與Lancer Sportback相同的4J10單凸4缸引擎,換得更早的扭力輸出區間。

除了軸距相同,改款後的Lancer前後懸載結構,也維持前麥花臣、後多連桿(附前後防傾桿)的配置,不過底盤構件經過強化,還將原本「iO」車系上的MDSS PRO運動化懸吊,列為全車系標配,旗艦型更進化為「MDSS ADV」,在日方協助之下,針對簧圈阻尼進一步優化,帶來更紮實的行路質感。

▲旗艦型懸載為更進階的「MDSS ADV」,足下搭配18吋鋁圈與普利司通T001配胎。

實際驅車上路,會發現Lancer變得成熟穩重,新變速箱擁有更寬廣的變速域,除了起步維持CVT一貫的輕快特性外,會盡可能將轉速控制在低轉區間,不只是為了油耗,也讓乘員坐得更舒適,如果駕駛想要盡情驅策,只要切換至手排,透過方向盤兩側的大型金屬撥片,一樣能在模擬6速中得到樂趣。

▲新的CVT變速箱,具備更寬廣的變速域,以節能為主要訴求。

成熟穩重的不只有動力,還有整體操控,面對台14甲的多彎起伏,Lancer展現出不慍不火的平順態度,即使是推近極限,也少有預期外的動態反應,加上全車系標配的ASC車身穩定與TCL循跡防滑,應能滿足多數消費者的安全需求。

▲新Lancer駕馭起來親合力佳,加上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從過去的熱血轉為務實。

做為中華三菱「當自強」的代表作,全新Lancer試圖在競爭激烈的中小房車市場內,與眾多對手平起平坐,不只外觀有感翻新,配備與科技也都躍進式的提升,以旗艦型的6氣囊、雙區恆溫、8吋導航多媒體主機等主流配備,開出79.9萬元的建議售價,也算是物有所值。

▲面對激戰的中型房車市場,Lancer經典名號將繼續奮戰。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