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比木馬病毒更會破壞電腦!「貓貓勒索」讓用戶又氣又好笑

▲日本網友分享自己的電腦被「貓貓勒索軟體」佔據。(圖/翻攝自kia_ruruten推特)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你以為只有勒索病毒「WannaCry」會破壞你的電腦?日本社群近日散播一系列「電腦悲劇」的照片,指出無論電腦用戶使用哪種作業程式、正在睡覺或是出門買東西,只要把電腦放在家裡,就有可能會被這款「ニャンサムウェア」(Nyansomware,暫譯為「貓貓勒索軟體」)攻擊。

「WannaCry」席捲全球,若未能立即更新作業系統,開啟不明來源的郵件或網址都有可能會中毒,鎖住電腦資料後,要求電腦用戶繳納贖金才會解開。即使電腦更新到最新版本,無論是Windows 10、OS X或Linux等作業系統,仍必須防範電腦隨時遭到入侵的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台電腦被貓貓暫時管理中。(圖/翻攝自onlyfortunakan推特)

但你知道嗎?最可怕的可能是這款「貓貓勒索軟體」,它的運作方式並不是破壞用戶電腦裡面的資訊數據,而是破壞鍵盤、滑鼠、主機螢幕等電腦外觀,包括手機、PS4、Nintendo Switch等3C產品都有可能遭殃,這種攻擊讓眾多的日本網友把受害的照片張貼在推特上,相關討論也正陸續發酵中。

不同於「WannaCry」這種傳統電腦勒索病毒或木馬程式,「貓貓勒索軟體」只會在你的鍵盤上大便,或是用貓砂、貓毛堵住所有的按鈕,甚至在你的文件上輸入一些不知所云的「貓語言」,用戶沒辦法預測自己的電腦將會受到什麼樣的對待。

▲「貓貓勒索」會打出一些不知所云的文字。(圖/翻攝自sameanko推特)

一旦感染,受害者輕則需要花一點時間清理穢物,重則要去買一台新款的電腦。儘管目前有許多網友被「貓貓勒索軟體」侵入,卻也因為貓貓的樣貌長得太可愛,不忍心排除它們。不過也有許多日本網友表示,如果人們想要體會「貓貓勒索軟體」,那就用認養代替購買吧。

▲貓貓竟然大搖大擺直接躺在鍵盤上!(圖/翻攝自torikasyu推特)

▲入侵到一半就睡著的貓貓。(圖/翻攝自nanapi推特)

▲蓄勢待發的貓貓。(圖/翻攝自CoalLayer推特)

▲已經懶得運作的「貓貓勒索軟體」。(圖/翻攝自raurublock推特)

▲貓貓除了勒索電腦,還會勒索水!(圖/翻攝自akajyake推特)

▲真的是不知道打了多少篇的「貓語言」。(圖/翻攝自letsgomau推特)

▲電腦被貓貓入侵就會這麼崩潰啊啊啊啊!

關鍵字: 勒索病毒寵物可愛ニャンサムウェア喵星人貓咪貓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