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屍先浮出! 法醫「存精斑」追25年…井姦雙屍案終落幕

▲為了找到真相,法醫保存關鍵證物「精斑」,25年後終於找到真相。(圖/翻攝自中評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991年,大陸河南焦作市發生了一起雙屍命案,31歲女老師魏女帶著4歲的兒子去看醫生,騎著摩托車前往市場的路上,遭到性侵殺害。魏女家人找到她倆時,是在一處抽水機房井邊,看到熟悉的摩托車翻倒在路旁,而犯人一直找不到成為懸案。一晃眼25年,法醫靠著DNA檢驗技術,找到已身亡嫌疑犯,為了找出真相,開棺驗屍,發現吻合度高達99.999,終將25年懸案終結。

綜合外媒報導,1991年5月23日,修武縣五里源鄉河灣村的小學女教師魏女,中午時帶著兒子趕集去看醫生,順便去幫大女兒買衣服。但從中午到了晚上,遲遲不見魏女返家,明明只有7、8公里的路程,讓丈夫曹大山以及哥哥十分緊張,四處詢問之下,有人告訴他們曾經在一個村落的抽水井旁看到一輛翻倒的摩托車,或許可以去看看。

曹大山一到了現場,將手電筒這麼一往井裡照,竟發現水面上浮著一具男童屍,緊急聯絡警方將屍體撈上來,發現竟是4歲的兒子,頭部出現嚴重傷痕、雙眼緊閉,還握緊了雙拳。接著,魏女的屍體也浮出水面,頭部明顯腫脹,最令人髮指的是,身上沒穿著衣物。

經過初步檢驗,法醫判定兩人頭部遭到粉粹性骨折,而魏女的體內採取到精液,加上旁邊麥田向一面傾倒,明顯有拖曳痕跡,因此調查推斷,兇手將魏女從公路上拖扯到機井房內性侵,再將兩人殺害拋屍井底。但找了許久,都找不到魏女的衣物以及犯案兇器,警方只得鎖定附近監獄的48人的農場畜牧隊,當天有16人在案發時出監勞動,但就算對比了2至3千人,仍找不到兇手,當時的調查工作只得被迫中止。

負責此案的法醫王衛華以及警察局副局長范新河為了這件案子,折磨了20多年,因為當時科技不發達,只能倚靠血液鑑定真兇,只好不了了之。但王法醫卻悄悄的將關鍵證物「魏女體內精液」保存下來,他說,每到夏天他都會將證物拿出來晾晾、通通風,「我的想法是,只要好好保存,總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2010年時,焦作市警局開始件立了DNA資料庫,他們興奮的立即去做比對,但沒有結果。2012年,資料又更齊全後,整個專案組再次去做比對,還是沒有結果。但隨著當年48個嫌疑犯都刑滿釋放,甚至有人已經過世,難度開始加劇,但為了找到真相,他們一個一個去找,甚至去世的就找兒子要血液做DNA比對,前後花了一年多的時間,「頭髮都熬白了,卻怎也沒找到兇手,但,對於這件案子始終沒有放棄過。

到2016年,終於傳來好消息范新河接到警局比對報告,確切將嫌疑犯鎖定一名75歲的史男。他們興奮的趕到現場,卻發現史男是一名白髮的老人,心中滿是懷疑,「兇手應該是30歲左右、且有前科之人」,25年前的年紀根本不符合,一問之下卻發現,在當年案件發生之時,史男曾到過修武縣,卻是為了探望自己的兒子史家周 ,但這名兒子卻在10年前去世了。

為了找到最後一塊拼圖,在2016年5月23日,也就是魏女母子遇害的25年忌日上,他們決定「開棺驗屍」。最終,保存下來的關鍵證物精斑和史家周DNA吻合度高達99.9999%,這一件長達25年的命案追蹤報告終在塵土中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