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法院還一個公道」彰銀案二審勝訴 台新3點聲明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新金請求確認台新金與財政部的契約關係存在,台灣高等法院17日二審判決台新金勝訴,意味著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全體董事過半數的普董席次。對此,台新金在下午發出聲明表示:「感謝法院終於還給台新金一個公道,並請行政院長促使財政部不要對高院判決提起上訴。」

以下為台新金聲明全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對於今日高等法院判決台新金勝訴,不只確認財政部與台新金存有繼續性的契約關係,也確認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5席普通董事席次,我們感到十分欣慰,感謝法院終於還給台新金一個公道。

二、行政院長今年1月3日表示:針對彰銀經營權爭議,他「不能替法官決定」。由於高等法院已經判定台新金勝訴,台新金因此懇請院長惠予撥亂反正、匡正前朝錯誤:

1. 請促使財政部(及相關公股行庫、國發基金)依照高等法院判決結果,於6月16日彰銀股東會的董事選舉案中,支持台新金當選5席普董,也不得以徵求委託書或其他任何方式妨礙台新金取得彰銀經營權。

2. 財政部自103年以來一再主張「雙方沒有契約關係」,但台北地院及高等法院,均認定財政部與台新金間具有契約關係存在,足以證明財政部對台新金確實負有契約義務。因此,請院長促使財政部不要對高院判決提起上訴,以期早日息訟止爭。

三、台新金期待與財政部共同攜手,為彰銀、20餘萬名股東及員工,創造多贏的局面。

關鍵字: 彰銀案財政部台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糾纏12年!台新為什麼告財政部?三分鐘讓你搞懂彰銀案

糾纏12年!台新為什麼告財政部?三分鐘讓你搞懂彰銀案

台新金告財政部,要求返還彰銀經營權有新進展!台新金請求確認台新金與財政部的契約關係存在,台灣高等法院17日二審判決台新金勝訴,意味著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全體董事過半數的普董席次。而台新和彰銀的糾葛從2005年開始,延續至今已12年,事情發生始末,三分鐘讓你搞懂。

2017-05-17 17:05

「日圓升換現金、走貶改刷卡!」哈日族換匯技巧看這裡~

「日圓升換現金、走貶改刷卡!」哈日族換匯技巧看這裡~

近期日圓匯價持續走低,現金賣出價再度看到「0.26」字頭,讓不少哈日族樂翻了!不過要如何聰明換匯,鎖住好匯率?專家表示,若市場預估日圓升值或匯率來到相對低點時,拿現金換日圓鎖住好匯率;若走貶則到當地刷卡消費,延後幾日入帳,匯率會更漂亮。

2017-05-17 15:55

別傻傻買彩券!台彩公開「聰明包牌法」網酸:聰明騙錢

別傻傻買彩券!台彩公開「聰明包牌法」網酸:聰明騙錢

台彩端午節加碼總獎金高達3.34億元,其中大樂透加碼提供300組頭獎50萬元的獎項,而台彩也公開「聰明包牌買法」。不過卻被網友酸說:「聰明騙錢法」、「包牌350萬都不見得會中。」

2017-05-17 14:41

台彩端午節總加碼3.34億元 大樂透加開300組50萬獎項

台彩端午節總加碼3.34億元 大樂透加開300組50萬獎項

端午節即將到來,台彩11日宣布端午節加碼總獎金高達3.34億元。其中包括大樂透沿用春節創新加碼方式,在5月23日(星期二)、5月26日(星期五)各加開10個獎號,對中任6個即中獎,每組獎金50萬元,活動期間共提供300組的「端午包粽獎」,總加碼獎金1.5億元。

2017-05-12 08:00

學生老公2萬養家 23歲新手媽靠「3招」省錢

學生老公2萬養家 23歲新手媽靠「3招」省錢

23歲Sarah是新手媽媽,育有一女,目前僅8個多月,而先生是大三的學生,晚上接家教工作,平均月收入1至2萬元,雖然不多,但Sarah透過信封理財法、精打細算使用布尿布等「育兒省錢法」,並偶爾接文書處理案子,多少貼補家用,熱愛孩子的她們,更盼30歲前能生4個小孩。

2017-05-14 11:46

放自拍照秒淘汰? 企業最受不了「這4種」履歷照片

放自拍照秒淘汰? 企業最受不了「這4種」履歷照片

企業平均花89秒的時間過濾履歷,其中若沒有放置照片,企業坦言會直接「秒刪」,但若是放不對照片,恐怕也難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鼎王人力資源部協理梁靜軒分享,在篩選履歷的過程中,常碰到履歷照片放生活自拍照、風景照、食物照,甚至是寵物照等,讓她覺得非常訝異。

2017-05-12 19:06

專訪/放下經營25年王品集團 戴勝益最遺憾的兩件事

專訪/放下經營25年王品集團 戴勝益最遺憾的兩件事

歷經9次創業失敗,39歲跟66個人借錢創立王品集團,2015年退休擁有14個餐飲品牌,戴勝益卸下經營25年的王品集團董事長職務,創立不賣書、註定賠錢的益品書屋。問起創業的25年過程中,是否有遺憾的事情?戴勝益語調低了下來:「最遺憾的事情有啦…」

2017-05-15 09:02

防洗錢過頭了?新人禮金存逾50萬須通報 網友:太誇張

防洗錢過頭了?新人禮金存逾50萬須通報 網友:太誇張

配合修正後洗錢防制法6月28日上路,金管會擬定「金融機構洗錢防制辦法」也進入預告程序,未來金融機構進行大額通貨(逾五十萬元)交易,須向法務部調查局通報,包括結婚新人收超過50萬元的禮金要存入銀行,都須確認身分並進行通報,不少網友認為:「太誇張,管太多」。

2017-05-16 16:46

彰銀案經營權之爭 知情人士:連股東會紀念品也是戰場

彰銀案經營權之爭 知情人士:連股東會紀念品也是戰場

彰銀案經營權之爭,台新金與財政部間對於契約有效的訴訟高院將於17日進行宣判,在高院宣判前夕,有知情人士透露,官股刻意干擾台新金對今年彰銀股東會紀念品的領取,「上周彰銀董事會,現任董事長張明道對於前任董事長陳淮舟為了台新金領取彰銀股東會紀念品遭阻饒一事的發言,大表不滿。」

2017-05-16 22:1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