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順福披喪服替豬哥亮向神還願 強忍淚水擲4次終聖筊

記者洪文/新北報導

豬哥亮15日病逝,享壽70歲,靈堂設在板橋長江路上的龍華會館。大兒子謝順福5點半左右披喪服走至門口,口中唸完詞之後,持香向天祭拜,為父親過去向神祭拜還願,不過擲筊2次都失敗,後來慈善宮住持黃李濟再次懇求神明,終於擲出聖筊。

▲豬哥亮大兒子謝順福為父親向神還願。(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順福口中唸著:「來照顧爸爸,爸爸少年時,不努力,不會想,賣水賣田,今天來南投,不孝子順福代表爸爸,請神明原諒,爸爸今天如果一路有過橋過路,要讓他過,我拿300壽金獻上,請收下。」他後來強忍淚水擲筊杯3次都失敗,慈善宮住持黃李濟再次懇求神明,終於擲出聖筊,隨後黃李濟忍不住痛哭倒地。

據了解,這個儀式其實是大兒子謝順福幫助父親豬哥亮向曾祭拜過的神明還願,以及除去過去曾做過的不好事情,並期許父親日後在天國能夠消災解禍。

▲豬哥亮大兒子謝順福為父親向神還願。(圖/記者季相儒攝)

►【豬哥亮病逝!70年傳奇人生畫句點】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