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制裁北韓就是支持他 美駐聯大使警告「禁止中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表示,如果不支持制裁北韓,就等同於支持北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4日再次試射飛彈,導致朝鮮半島陷入緊張,聯合國15日召開緊急會議,考慮對北韓採取新的制裁措施。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警告,「任何不履行制裁決議的國家,等同於支持北韓!」但也釋放善意說,只要北韓停止所有的核試與飛彈試射,華府會考慮跟平壤當局談判。

根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15日召開緊急會議,針對北韓試射飛彈提出新制裁,希望北韓能有所收歛,否則將會自食惡果。美國駐聯大使海利表示,美國願意釋放善意,只要北韓停止所有的核試與彈道飛彈試射,華府將會考慮與平壤當局談判。

此外,有鑑於部分成員國不遵守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海利也撂下重話表示,「任何不履行聯合國制裁決議的國家等同支持北韓」、「如果你供應或支持北韓,那我們會把你揪出來,並且公告世界上所有國家,再將制裁加諸到你們身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