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豬哥亮離世前1天對話 主治醫生首談病情「可惜啊」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豬哥亮15日大腸癌病逝,在睡夢中安詳離世,享壽70歲。主治醫生梁金銅17日受訪時,首度公開談論其病情,他表示,豬哥亮生命力強,離世前一天意識仍清楚,認為若對方3年前發現罹癌時,就積極治療,可能還會有8成治癒率,為此連嘆,「可惜啊,實在可惜。」

►【豬哥亮病逝!70年傳奇人生畫句點】相關新聞請點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哥亮15日凌晨病逝台大醫院。(圖/翻攝自網路)

梁金銅是台大醫院外科部副主任、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同時也是豬哥亮生前的主治醫生。17日現身記者會時,他首度談論其病情,指出對方當時就診時,已經拖了太久時間,不僅直腸阻塞,癌細胞轉移嚴重腹水,營養狀況相當差,「吃也吃不下,拉也拉不出來」。

豬哥亮3年前發現罹患大腸癌,一直拖到2016年9月才開刀。據《聯合報》報導,梁金銅透露,自己原本向對方保證,在開刀後還有「一年保固期」,未料豬哥亮開刀沒多久就展開忙碌生活,「身體只好了三個月」,健康狀況一路下滑。

▲台大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梁金銅。(圖/資料照/記者趙于婷攝)

此外,梁金銅指出,豬哥亮因術後並未按時化療,導致今年3月住院時,癌細胞出現抗藥性,免疫力下降無法化療,入院時也幾乎無法進食,只能藉著靜脈注射、輸血漿維持體力。

儘管身體狀況不佳,但豬哥亮住院時相當樂觀,從未對主治醫生說過任何負面的話。據梁金銅說法,他生前還曾跟醫生說,等自己病好了,要找哪些藝人簽約、拍幾部片,言語中對於工作,仍期待能夠大有所為。

►【豬哥亮病逝!70年傳奇人生畫句點】相關新聞請點此

為此,梁金銅不禁感嘆,「可惜啊,實在可惜」,他認為,豬哥亮生前對自身身體狀況太有自信,癌症知識不足,加上信仰虔誠,進而延誤治療,「來找我開刀也是奉神明指示」。

在豬哥亮離世前一天,梁金銅還有去詢問過對方狀況,豬當時意識清醒、還能認得他是誰,「問他狀況如何,他則回答還好」,未料對方卻在凌晨於睡夢中逝世,「只有做好事的人,才能在睡夢中離去,不會有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