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是相信神! 敘利亞男童沉痛告白:每天都有人死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政府4月初向反對派根據地汗舍孔鎮(Khan Sheikhon)投擲毒氣彈,造成當地至少100人死亡,400多人受傷。人道救援團體在敘利亞紀錄戰爭慘況時,一名當地男童發出了沉痛的控訴,「每天都有人死去,包含小孩子在內,我們難道是恐怖份子嗎」,希望大家能夠重視戰爭的恐怖。

影片中可以看到,男童帶著救援團體看著化武攻擊的遺跡,失去家人的他雙眼中的憤怒藏不住,大聲的對著攝影機控訴,你有想像過失去父親、孩子的感受嗎?我們失去了整個家,「我們這邊每一天都有家庭破碎,但我們還是相信神」,「所有沉默的國家,清醒點吧」,你們應該把這訊息傳遞出去。

看完影片之後,許多網友難過地留言表示,「感覺很對不起這個小孩,我們都是沉默的國家,不能體會他們所失去的,但他還是相信有神,眼神是那麼的悲傷憤怒,祈求『神』能聽的見他的聲音,祈禱不要再有戰爭」、「多麼令人內臟翻滾的指控~卻又那麼的無奈無力」、「心疼你,你不該承受這些,那些野心的好戰者才該死」。

根據《CNN》報導,攝影師候賽因(Adam Hussain)透露當時的情形,在空襲5分鐘後接到求援電話,請求有車輛的民眾前往汗舍孔鎮,抵達當地後,看到的是大人、小孩衣衫不整、倒在地上,無法控制得口吐白沫、抽蓄,救援人員雖然試圖用水沖洗掉他們身上的化學物質,但是仍然徒勞無功。

▲敘利亞男童沉痛的控訴,每天都有破碎的家庭。(圖/即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