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裝挖礦致富 她被誣陷「強暴婦女」才曝光身分


▲皮麗女扮男裝當礦工,丈夫在新婚後5年仍然好奇:「她真的是女人嗎?」。(圖/翻攝自UN Wom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坦尚尼亞一名婦女皮麗‧海珊(Pili Hussein)因飽受家暴之苦,憤而離家出走並「女扮男裝」當礦工賺錢。皮麗在一年後挖到了2顆巨大的坦桑石,一夕致富的她開始雇人挖礦,卻被員工誣陷是強暴當地婦女的性侵犯。為了脫罪,皮麗讓警察檢查了她的身分,才讓這起事件落幕。

據《UN Women》報導,皮麗在坦尚尼亞的一個大家庭中長大,她的父親娶了6名妻子,包括皮麗共有38名小孩。他們家擁有許多農場,並且豢養著非常多的動物。儘管皮麗從小衣食無缺,但因為父親將她當成男孩在養,使她童年很不愉快。不過皮麗的婚後更不愉快,因為丈夫會莫名其妙地動手打人,使31歲的皮麗憤而離家出走。

▲坦桑石(Tanzanite)又稱丹泉石,是藍或藍紫色的多色性寶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為了養活自己,皮麗開始四處尋找工作,但她過去從來沒有讀過書,使得謀職難上加難。後來皮麗到了非洲馬里蘭尼小鎮,這裡是全世界唯一出產坦桑石的地方,這種寶石價格非常昂貴,與鑽石不相上下。但坦尚尼亞的女性被規定不能挖礦,皮麗為了挖掘這塊「全世界最稀罕的寶石」,她將一條肥大的寬褲剪成短褲並穿上,給自己取了一個像男生的名字,並開始女扮男裝進入礦坑工作。

皮麗每天在又熱又髒的礦道裡工作10至12小時,她表示,自己曾到地下600公尺的礦道,比其他男人們都還刻苦耐勞,「且我的動作就像是大猩猩一樣,加上還會打架,身上又帶一把大刀,所以沒有人知道我是個女人,因為我做的事情和其他男人都一樣。

皮麗擔任礦工將近一年後,她終於挖到了2顆巨大的坦桑石。將寶石變賣後,皮麗為爸爸媽媽和雙胞胎姊妹蓋了新房子,並給自己買了很多工具,開始雇用其他礦工工作。皮麗女扮男裝的計畫相當成功,好不容易才安定下來的生活,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性侵案而告終。

當時一名女人向警方報案,說自己被好幾個礦工輪姦。當警察上前調查時,幾個參與強姦案的男子突然指向皮麗,將整起事件怪罪到她的頭上。皮麗為了證明清白別無選擇,只好將自己是女兒身的秘密告訴警方,並要求找一名女子來替她驗身,證明自己不可能強暴婦女。

皮麗很快的就被釋放,其他礦工都難以相信自己被她騙了好幾年。皮麗長年來被人們視為是男性,使她尋找第二春的過程相當不順利,儘管最後終於成功了,丈夫在新婚後5年仍然好奇「她真的是女人嗎?」如今皮麗事業有成,開採公司的員工達到了70人,且還有3名女性員工。不過皮麗表示,女性員工並不會去挖礦,而是負責伙食方面的工作,「雖然現在比當年多了很多女性加入開採業,但真正採礦的女性還是少之又少。讓女人去做我當年做的事情太不容易了。」

皮麗表示,她為自己當年所做的事情感到自豪,「我要保證我的女兒能上學、受教育,然後她可以遠離我當年的生活,去體會那些完全不同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