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男失戀自殘還想吞藥 警「搏感情」解危

▲警方會同醫護人員到場,最後順利將汪男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歲汪姓男子因情傷深受打擊,在家持刀自殘,並企圖服藥尋短,汪母向警方報案,請警方協助強制送醫,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陳冠甫、江胤民,據報送往查處,陳員等人以柔性勸說方式,在現場與汪男聊天開導,與汪男分享所見經歷安撫其情緒,鼓勵其先照顧好自己身體並把自我情緒調整好,同時通知醫護人員到場,最後順利將汪男送醫。

警方說,5月16日凌晨3時50分許,接獲通報在本轄永康區復國二路有男子欲拿刀自殺,陳、江等2員立即趕赴現場查處,經警方瞭解後係報案人之兒子20歲汪姓男子,因剛失戀而大受打擊,在家中欲拿刀自殘,並多次以打火機要燒自己頭髮,另意圖尋找藥物吞食,其母親希望警方能協助其強制送醫。

汪母向警方表示,汪男於5月13日才因吞食20顆安眠藥自殺,而緊急送至奇美醫院洗胃,15日中午甫出院後情緒仍相當激動,於當天晚間又因心情無法平復,雨天自行騎乘重機車外出不知下落,16日凌晨3時始回到家中,回家後開始出現自殘舉動,口中不斷喃喃自語要與前女友面對面講清楚,手上拿著寵物除蚤藥丸,意圖服用傷害自己。

▲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陳冠甫、江胤民等人,以柔性勸說方式,在現場與汪男聊天開導,與汪男分享所見經歷安撫其情緒。(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江等2員獲悉後,採柔性勸說方式在現場與汪男聊天開導,與汪男分享所見經歷安撫其情緒,鼓勵其先照顧好自己身體並把自我情緒調整好,同時通知醫護人員到場,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汪男始打開心防留下眼淚,向陳、江等2員表示其自殘行為是想讓對方後悔,後經多次勸說下,始將汪男半推半拉從住處3樓房間帶至1樓,在其母親及救護人員陪同下再次送往奇美醫院救治。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