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沒後悔做副總統 但陳建仁坦言該做更慎重考量

▲副總統陳建仁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節目「雲端最前線」獨家專訪。(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17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節目「雲端最前線」獨家專訪,談到「做過最後悔的決定」,他坦言,自己沒後悔過任何事,也沒後悔當副總統,但「如果再有機會,我會做更慎重的考量」。

陳建仁今天在「雲端最前線」獨家專訪時大玩快問快答,談到「最生氣的一件事」時,陳建仁仍好脾氣地說,很少有事情讓他生氣,如果任何事情不順他的意,他會想到有沒有天意在,所以即使是逆境還是會勇敢以赴,若得到不公平評論時,會平心靜氣去反省,「要讓我生大的氣大概不太容易」。

至於「做過最後悔的決定」,陳建仁說,當時他答應做副總統時,沒想過這個工作會這麼艱辛,這是天主所賞賜給他的一個十字架,所以「我其實不是後悔,而是如果再有機會,我會做更慎重的考量」

但他也強調,從來沒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因為他所做的決定,都是經過祈禱以後,天主賞賜的十定架,所以他願意背著台灣的十字架,讓台灣更好,「我沒有後悔過做副總統的決定,我覺得如果每一個人在做決定時都能問自己的良心、問天主,相信沒有一個決定是會覺得後悔的」。

而對於總統蔡英文把備受爭議的同婚、年金改革議題都交由陳建仁處理,是否代表子彈都由他擋?陳建仁說,感謝總統對他的信任,認為他可以承擔這種責任,「我全力以赴,責無旁貸,如果能做得好,對全國有幫忙,我再高興不過」。

另外,陳建仁也用一句話勉勵低薪年輕人,他指出,大家現在可能進入低薪幽谷裡,但要有信心開創自己的未來,每個人的未來都掌握在自己的身上,政府有責任創造很好的環境、更好的土壤,讓大家能播種茁壯,「年輕人不要擔心,我年輕時也是白手起家,我相信你們每個人追求理想時,你們現在的觀念、想法都比我們以前好得太多了,我對你們有信心,trust me, you can do everything you wa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