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0天備份一次電郵! 前Sony CEO提供預防駭客方針

▲ 前Sony執行長麥克林頓深知企業受駭客入侵之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有鑑於最近駭客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前Sony執行長、現任Snapchat董事長麥克林頓 (Michael Lynton) 有感而發,曾受過駭客教訓的他,現在每10天會備份一次電郵到硬碟上,再把硬碟放在抽屜裡並鎖上抽屜,就是如此簡單的動作。

在林頓領導之下的Sony,曾在2014年12月時遭到駭客大舉進攻,被認為與北韓有關聯的駭客組織,為了要阻止Sony的電影《名嘴出任務》(又譯《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上架,而癱瘓該公司的電腦系統、外洩電影和電郵內容,造成他們連續5個月處在「危機狀態」之下。

林頓向《CNN》表示,每個公司總會遇到類似的情況,有些公司會從此一蹶不振,有些則會絕地重生。他說,公司不該把個人資訊例如健保紀錄、社會安全號碼,和其他機密文件存在伺服器上,因為它們都有可能被入侵。如果主管們發現這些資料被盜,則需要以「極端正向」的態度去面對。

林頓說道,主管每天上班都得跟員工們說「我們一定能夠撐過去」,當時的他做了許多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正向,而這也起了作用。他表示,主管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把主導權讓給駭客組織。

▼「WannaCry」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圖/黃筠容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