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又一招? 外交部證實斐濟駐台代表處遭裁撤

▲我國駐斐濟的辦事處遭裁撤。(圖/斐濟駐華貿易暨觀光代表處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駐外代表處又少一處!斐濟共和國政府決定裁撤駐我國外館,外交部17日表示「瞭解」,也曾提供必要行政協助。

外交部指出,斐濟共和國駐華貿易暨觀光代表處(Fiji Trade and Tourism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R.O.C.)代表鄔凱瑞(Representative Karai Vuibau)接獲其政府訓令將裁撤該處後,已告知外交部。鄔代表並告稱,斐濟係在通盤檢視其派駐全球之各館處後做成上述決定。外交部對斐濟政府此一決定表示瞭解。

外交部獲悉此事後,曾於斐濟駐華貿易暨觀光代表處處理撤處事宜期間提供必要行政協助,並已提醒該處妥為處理包括遣散我國籍雇員在內等相關一應行政事宜。

另外,斐濟駐華貿易暨觀光代表處對我國多年來對該處之協助以及雙方為增進彼此關係之努力表示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