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學者發現「狗的個性會像主人」 牠愛亂吠都是因為你太神經質

文/胖丁呷麵

凡是生命都有個體差異,有些狗喜歡吃西莎、有些狗不喜歡;有的狗看到陌生人喜歡亂叫,有的狗不喜歡。因此主人掌握狗兒的個性就變成重要的事,適度的教導與讓牠發洩是彼此相處順利的關鍵(例如做對事情給牠獎勵)。

如今科學家已經知道了狗狗是如何形成性格的,研究指出牠們的性格與外在條件,可能是從主人身上給反射而來的。

難道一個自卑的人養出的狗也會自卑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的確是這樣說,早期研究已指出,較胖的人可能會偏好認養較大隻的狗狗,如今這個最新研究顯示,狗狗對於主人情緒的變化其實極為敏感,有時牠們會將這些感測到的東西內化,變成自身的個性。

▼狗兒對於主人的情緒很敏感,例如你罵牠可能就要哭了

該研究作者找來132組狗狗與牠們的主人,並利用行為測試(用實驗來測試反應)與身體特徵(心跳率、唾液、賀爾蒙含量)來監測寵物與主人之間的壓力。

除了寵物之外,主人還必須做心理測驗,來了解這些主人的內心素質(隨和、神經質、外向、責任感、開放保守度)是如何。結果出爐後,果然越焦慮的主人就會養出反應越神經的狗,而更冷靜的狗可能來自於更隨和的主人。

▼狗狗與主人性格相符示意圖

「主人與狗是互相影響的,以前的人總認為狗的個性是天真,但研究告訴我們,狗的個性某一方面,被主人的反應與個性影響更多。」維也納大學的動物行為學者艾莉絲(Iris Schoberl)這麼說著。

簡單來說,比起接受狗的天性,人類更有可能將自己的特質傳染給狗。因此身為主人自己要知道,當你在訓練狗狗或者跟牠們相處時,重要的是控制好自己對牠們的情緒,做好榜樣才是解除牠們焦慮的最快方法。

這篇研究已刊載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

▼焦慮的柴柴示意圖




看到這邊,胖丁覺得很驚訝阿,難道說隔壁鄰居的狗一天到晚都會亂叫的原因,就是因為主人自己也很愛大聲嗎?常常主人都會不知道汪星人自己在興奮/失控什麼,但反過來想,牠其實就是用你的方式在思考,只能說狗狗這點真的有點讓人暖心呢?

迷之聲:你在大聲什麼拉! 狗兒:汪屋汪汪汪汪!(公道價八萬一)

 ▼下面與本文無關,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出現


宅宅胖丁的粉絲團剛開張~懇請酸酸們支持一下吧QQ

▼▼▼▼快來幫胖丁按個讚▼▼▼▼

(VIA:Nymag) 

關鍵字: 胖丁假面呷麵主人神經質動物心理學動物行為性格形成反應主人汪星人毛小孩研究科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