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也能侵入 駭客組織「影子掮客」出售新間諜工具

▲外界認為與「WannaCry」有關的駭客組織,要出售新間諜工具。(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洩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網路間諜工具以及間接引發勒索病毒「WannaCry」的神祕駭客組織「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近來在部落格上聲明表示,6月起會出售、公開讓駭客能入侵廣泛使用的電腦、軟體及手機的工具資料,連微軟系統最新的Windows 10也能攻破。

「影子掮客」16日在部落格上表示,從6月開始,每月都會發布能入侵電腦的駭客工具,當中包含能針對Windows 10系統弱點的「零日(Zero-days)」,其他駭客工具名稱則未公布。除此之外,也揚言會發布一批銀行資料,當中涉及國際轉帳平台「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以及俄羅斯、中國或北韓核子和導彈計劃的資料,承諾「6月會公布更多詳情」。

勒索病毒「WannaCry」上周爆發後肆虐全球150國,據了解,此次網路攻擊與「影子掮客」有關,該組織去年駭進NSA下屬的駭客組織方程式組織(Equation Group) ,竊取了大量機密檔,並將部分檔公開到網上售賣。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15日否認了這個說法。

▼「影子掮客」公布6月開始,每月都會公布新間諜工具。(圖/翻攝自「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