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地圖上消失的島」重現 700隻兔子掀旅遊人潮

▲日本廣島近年爆紅的熱門旅遊景點「兔子島」,為了讓環境與觀光並存,增設禁止餵食的告示牌。(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廣島近年爆紅的熱門旅遊景點「兔子島」,島上約有700隻以上的野生兔棲息,可以與牠們近距離靠近,近年吸引高達25萬遊客到訪,為了維護兔子與遊客的安全,管理局劃定部分區域禁止餵食,試圖讓環境與觀光並存。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兔子島」是廣島縣竹原市的大久野島,位於瀨戶內海一座方圓約4公里的小島,島上棲息大批野生兔子,造訪的遊客近10年增加約2倍,近年已高達25萬人到訪。當地管理局表示,為了讓環境與觀光並存,在兔子容易被車輛撞到的道路周邊,增設禁止餵食的告示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廣島近年爆紅的熱門旅遊景點「兔子島」,島上約有700隻以上的野生兔棲息,可以與牠們近距離靠近。

據了解,從日本本島搭船大約15分鐘的航程就能抵達,從碼頭踏上島後,馬上就有10隻以上白色或棕色的兔子朝遊客衝過來,牠們柔軟的毛蓬鬆可愛,推測目前島上有700隻以上的野生穴兔棲息。

雖然大久野島住著溫馴可愛的動物,卻有著「從地圖上消失的島」、「毒氣島」之稱,據報導由於從1929年初期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島上都有毒氣瓦斯工廠。戰爭結束後,美軍將工廠當作彈藥庫使用,1957年才歸還日本,1963年渡假村開幕後,便不斷推動觀光開發。

至於島上為什麼會有兔子?較有根據的說法為,1971年時當地小學將飼養的8隻兔子放生後,牠們在溫暖、沒有天敵的情況下快速繁殖。根據環境省大久野島遊客中心表示,2007年約有300隻兔子,而2013年的調查結果則增加到約700隻。外界研判,在之後兔子也會持續增加。

關鍵字: 兔子島兔子毒氣島日本廣島大久野島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