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剁掉就不用寫功課...國小師課堂亮刀 學童嚇到轉學

▲老師在課堂上拿出水果刀要脅,嚇得學生不敢上學。圖為示意圖,與本案當事人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某國小驚傳不當體罰事件!據家長指控,一名三年級的黃姓導師竟持水果刀要脅學生,「把手剁掉好不好,這樣就不用寫功課了」,還有多次打巴掌、敲腦袋等惡劣行徑,惹得學生整日活在恐懼之中。有學生家長表示,孩子的成績名列前茅,但老師偏激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對學校產生陰影,最後只好被迫轉學。

據《自由時報》報導,家長表示孩子本來喜愛學校生活,每次回家都很樂於分享校中發生的大小事,成績也都維持在全班第1、2名,「但自從升上三年級換了黃姓班導後,孩子就性格大變,開始沉默寡言沒有熱情,對周遭事物很冷淡,功課嚴重退步」。父母經過追問之下才發現,黃姓導師會巡視教室只要認為學生怠惰,直接打巴掌、談額頭,甚至有次在課堂上拿出水果刀恐嚇學生,「把手剁掉好不好,這樣就不用寫功課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說,家長曾與黃姓導師當面對質,導師辯稱當時是為了削水果才會拿出水果刀,無聊開開玩笑,不是有意恐嚇學生,至於打巴掌等行為只是發作業時不小心碰到的。桃市教育局表示,已要求校方立即調查,該校也表示會盡快調查清楚。

據了解,學校要汰除一個不適任教師,光走程序平均就要花上6~10年的時間,首先要上報當地教育局,再由教育部核定是否解聘、停聘、不續聘,程序至少1年,而且其中牽涉有心人士利用汙衊手段來「肅清異己」,因此遭控教師還可以尋求申訴、訴願、行政訴訟、民事訴訟等救濟管道,過程不但耗時又耗資源。

校方對於不適任教師恐面長年跑法院、寫答辯書等折磨,為節省麻煩改走介聘管道,每2年就讓教師調走,把劣師像「皮球」一樣踢來踢去,無法從根本解決問題。教育部表示,未來為加速處理不適任教師案件,會由主管機關成立專審會,調查及輔導小組則由教育部建置,直接指導學校處理相關事件,預計今年6月完成修訂程序,8月開始執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