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7 開發者大會會場直擊,重點發表內容曝光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再過不到 24 小時,一年一度的 Google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17)就要展開,正如同前篇報導,此次活動將聚焦在開發(Develop)、成長與獲利(Grow & Earn)以及未來趨勢(What’s Next!)。目前《ETtoday東森新聞雲》已經抵達舊金山山景城會場並火速前往海岸線露天劇場,搶先為讀者們直擊,看看今年的會場佈置,猜猜看有什麼新的事件發生。

▲Google I/O 2017 將發表 Android O,不過在甜點名稱還未公開之前,Google 總部現場的代表甜點,還是 Android 7.0 nougat。(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官方數據統計指出,Google I/O 2017 預計將有超過 7,000 名開發者及超過 360 家全球媒體、分析師與會,屆時將舉辦超過 600 場 I/O Extended 直播活動,活動將由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主持。

▲Google I/O 2017 將發表 Android O,不過在甜點名稱還未公開之前,Google 總部現場的代表甜點,還是 Android 7.0 nougat。(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外界預期今年的 Google I/O 除了定期要交的「作業」- 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之外,將著重在機器學習、AI 人工智慧的發展,這包括 Google 最近最紅的 Google Assistant。此外,包括 Android Auto、Android Pay、VR/AR、Google Home、Cloud 平台等,相信都有最新進度更新。

以記者實際在會場觀察到的現象,記者報導櫃檯旁的裝置物,直接移除了 Android 機器人,而是單純用藍色的「I/O」來顯示,彷彿像要告訴現場所有人,今年回歸開發與成長的想法。

▲Google I/O 2017 會場相較去年來說,少了 Android 機器人的影子,彷彿像要告訴現場所有人,今年回歸開發與成長的想法。(圖/記者洪聖壹攝)

由於大會的會場明天才開放,因此一般人都只能從外往裡頭探勘,當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如火如荼的趕工當中,有別於以前空曠的會場,今年的會場特別為每一個展示主題設計了大大小小不同的主題館,除了去年也有的 CodrLabs 之外,當中以 Google Assistant、Android + Pay 、Cloud+Firebase+Machine Learning 三個主體館,看起來是最大的,一旁還有 IoT、 Google Play Store 等主題館,或許這也意味著今年的主角,就是這幾個大議題,當然,因為是在外面拍攝,或許裡面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還未公開(?),至於真實狀況為何,《ETtoday東森新聞雲》將持續為讀者進行追蹤報導。

▲Cloud+Firebase+machine Learning。(圖/記者洪聖壹攝)

▲現場配置支援 Android Pay 的商店。(圖/記者洪聖壹攝)

▲每年在 CodeLabs 都有類似寫 Code 的競賽專案,今年舉辦會場也是同一個地方。(圖/記者洪聖壹攝)

▲希望今年 Android 國度能端出好東西啊~(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