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腫癢不是「擦涼涼」就沒事! 藥師告訴你為什麼

▲皮膚腫癢不是「擦涼涼」就沒事!藥師告訴你為什麼。(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適逢季節交替,天氣悶熱加上昆蟲大軍出沒,皮膚也常動不動就發癢。藥師觀察,近來到藥局購買曼秀雷敦、綠油精等涼感藥膏的人越來越多,但有些人只憑直覺就買藥,不僅無法達到止癢效果,還可能造成患部發炎、潰爛,提醒民眾在選購藥品前應先諮詢藥師,才能有效緩解症狀。

立赫健保藥局藥師曾冠燁表示,許多人對藥品都有迷思,認為身體癢只要「擦涼涼」就沒事,殊不知若是被跳蚤或蚊蟲叮到,一般涼感藥膏可能無法緩解毒素,擦了不但止不了癢,反而會讓症狀越來越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冠燁曾近日每天都會遇到2~3名民眾,直接到藥局指定購買涼感藥膏,但他觀察其腳上或手上已有一顆一顆突起的紅腫顆粒,懷疑是被蚊蟲叮咬,主動建議改換具有止癢、抗過敏成份的指示藥,順利達到鎮靜、緩解效果。

曾冠燁說,雖然現在指示藥品的適應症都寫得很清楚,但民眾在購買前,無論大小藥品都還是得先徵詢藥師意見,讓藥師依症狀給藥,或視情況轉介給醫療院所,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