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甜食錯了嗎?3個讓妳甩不掉「經前症候群」的壞習慣

▲許多女性都有「經前症候群(PMS)」的困擾。(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生理期前後,許多女性都或多或少會有經痛、心情憂鬱的「經前症候群」情況,但妳知道有些生活習慣會讓情況更嚴重嗎?日本生活健康知識網站《LBR LIFE&BEAUTY REPORT》列出3種容易讓女性出現「經前症候群(PMS)」的NG生活習慣,太常吃甜食的螞蟻女孩們要注意囉!

PMS是女性從月經前1、2週時開始容易出現的症狀,包含頭痛、眩暈、失眠、乳房脹痛、小腹疼痛、皮膚粗糙、長痘痘、水腫、焦慮、易怒、無法集中精神等身體和心理不適感。PMS出現的原因目前還不能確定,只知道與荷爾蒙變化有關、好發在25-35歲女性之間,並且不是每次經期都會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雖然PMS不是每次生理期都會出現,但有些生活習慣確實容易造成荷爾蒙產生波動,也就更容易使女性出現PMS。以下是3種容易使女性出現PMS的生活習慣:

1. 喜歡吃甜食
甜牙齒們注意了,太常吃甜食也是造成女性容易出現PMS的原因。尤其是生理期前後常常特別想吃甜食的人更要小心,空腹時吃點心、蛋糕等甜食容易讓血糖迅速上升,但只過一下子,血糖就會急遽下降,使人變成低血糖的狀態,因而容易使人心情憂鬱、沮喪。


▲吃甜食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2. 飲食不均衡
飲食、營養不均衡容易使人荷爾蒙分泌失調,女性生理其實就更容易為PMS所苦。因此,吃東西時應該考慮到主食、主菜和小菜之間的營養平衡,多補充鈣質、維生素D,並且減少攝取食鹽、咖啡因,會對減少PMS症狀有所助益。

▲生理期時的飲食應該減鹽比較適當。(圖/達志/示意圖)

3. 常常煩惱、對自己很嚴格
壓力最容易造成PMS的原因!容易出現PMS情況的女性,個性裡常常都有容易煩惱、總是忍耐、超完美主義、對自己很嚴格的特徵。不過,這些特質會帶給人很大的壓力,也容易使人荷爾蒙失調,不僅平時就容易情緒不穩,生理期前後更會讓情況加劇,使PMS情況變得嚴重。

▲壓力最容易造成PMS的原因!(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