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金四銅 玄奘大學餐旅系揚威香港國際美食大賽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玄奘大學餐旅系三年級學生姚霜、劉凱楹、羅全佑以及專業教師彭志強,在2017年香港國際美食大獎賽脫穎而出,不但擊敗台灣眾多餐飲科系好手,更壓倒性的打敗各國餐飲高手,拿下兩金四銅的團體佳績,創下台灣歷年參賽最好成績。最難能可貴的是,三位同學在高中時期都沒有接觸過餐飲料理,「三年磨一劍」學習成績令人刮目相看。

比賽現場齊聚各國好手,都是在時間之內立即完成各式烹調,姚霜和羅全佑分別獲得西式熱盤烹調(25歲以下學生組)羊肩組金牌,而羅全佑再戰一輪,與劉凱楹獲得西式熱盤烹調(25歲以下學生組)龍膽石斑銅牌。專業教師組的比賽更為激烈,彭志強老師也不讓學生專美於前,一舉拿下西式熱盤烹調的比目魚組銅牌。最後姚霜與劉凱楹組隊參加雙人組,也拿下銅獎,為整個美食廚藝大獎賽留下學校組的Happy Ending。

餐旅系主任江勁毅表示,三位同學平日與彭志強老師就經常討論烹調的技巧,彼此配合默契極佳,而羅全佑畢業於醒吾高中普通科, 姚霜來自馬來西亞,劉凱楹來自於香港,三人在進入大學前都未曾學習餐飲相關知識和技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學校除了重金打造「超六星級」教學設備「雲來會館」(實習旅館),平常也與海內外五星級飯店合作,洽談實習機會,也因為平常表現優良,羅全佑也將進入米其林主廚江振誠在台灣開設的餐廳,進行為期一年的校外實習,相信透過這樣完整的訓練,玄奘大學餐旅系未來「也能有米其林廚師的誕生」。

玄奘大學校長簡紹琦強調,增加學生就業的信心是目前學校教學的重點,而增加國際比賽經驗就是很好的教學和訓練,為此學校也投入鉅資打造先進的餐飲設備和旅館,培養學生畢業即就業的能力,創造不一樣的大學的學習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