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亂買昂貴物品!」澳洲地產大亨嗆年輕人買不起房

▲古爾納認為年輕人要改變習慣,才能買到人生的第一間房。(圖/翻攝自60Mins推特)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不動產大亨古爾納(Tim Gurner)近日受訪表示,現在的年輕人都很愛把錢花在非常昂貴的食物如「酪梨吐司」,指這就是為何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原因之一,此言論引起外界熱議。

35歲的古爾納接受澳洲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訪問時,批評年輕人購買習慣。他說,自己為了試著要買人生第一棟房子,並沒有買過19澳幣(約新台幣425元)的酪梨,或是購買每杯4澳幣(約新台幣89元)的咖啡。

「年輕人每天都想出門吃飯,每年都想去歐洲旅行,他們認為擁有賓利或BMW都是很正常的。」古爾納認為,許多年輕人沒有節制任何花費,特別喜歡購買昂貴的東西,才會年紀一大把了卻買不起房子,「有房子的人連1澳幣都會想節省!」

▲古爾納身價超過27億澳幣(約新台幣603億元)。(圖/翻攝自Tim Gurner官方網站)

「現在的市場已經改變了。你在雪梨已經找不到可以買的房子了。」古爾納說:「你要先購買一個投資物件,可能要和爸爸媽媽或朋友一起買,但重點是要先把腳放在入口處,才會慢慢得到『向上爬』的梯子。」

這番話引起許多人討論,事實上,古爾納的投資事業中先是祖父借給他34000澳幣(約新台幣76萬元)投資於郊區的健身房,長時間經營會員業務,把健身房賣給其他健身公司後,再把賺到的經費拿去房地產投資。

現在古爾納旗下已經擁有至少5000套公寓,身價超過27億澳幣(約新台幣603億元)。不過這段訪談影片一出,也引起許多年輕朋友在推特上發文諷刺:「那請問我要怎麼先從祖父手上拿到投資基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