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環團現勘再生粒料工程 環保局:朝零廢棄目標努力

台東縣環保局主動邀請議員洪宗楷及台灣環保聯盟台東分會召集人廖秋娥,至再生料粒之施工現場勘驗。(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因外界一直對再生粒料運用於公共工程存有疑慮,環保局主動邀請議員洪宗楷及台灣環保聯盟台東分會召集人廖秋娥老師至之工地施現場現勘。廖秋娥表示雖勉為接受再生粒料用於公共工程,以緩解垃圾處理問題,但垃圾零廢棄才是最終目標,並希望環保局在未來進行再生粒料檢測採樣工作能通知環保團體會同執行;洪宗楷則肯定縣府在垃圾處理的用心,會與環保團體及居民共同監督再生粒料之運用及品質。

15日下午3時許,環保局長謝清泉偕同副局長陳炳伸會同洪宗楷與、廖秋娥,前往再生粒料工程施用地點,即水資源回收中心新建工程預定地現場勘查。謝清泉說明目前台東縣的垃圾處理的困境,請各界能接受以互惠機制的垃圾處理方式,以解決台東縣在垃圾處理之窘境,否則垃圾日益累積,造成的環境衛生及無法預測的傳染疫情,不是大家所樂見。

這些再生粒料均經篩分、破碎或篩選等前處理,並予以穩定化、熟化或水洗方式處理之程序,並經戴奧辛總毒性當量濃度及重金屬毒性特性溶出程序檢測 (TCLP檢測)合格後才會運回來。

副局長陳炳伸補充說明自4月24日起已運回再生粒料292.69公噸,雖運回之粒料皆有高雄市環保局所提供之TCLP檢測合格報告,但為確實對粒料品質把關,仍委託環保署認可之檢測單位再進行檢測,並於檢測後與土石等原生粒料1:1攪拌均勻混和」,絕對依規定處理並嚴格把關。至於民眾反映的異味問題,是為了執行檢測採樣,所暫未拌合其他土石,採樣後已拌合施工後無異味產生。

現勘後,洪宗楷及廖秋娥均肯定環保局之資訊公開及把關作為,但是還是希望環保局在執行過程,能持續做好溝通、協調及透明化;謝清泉同意朝垃圾零廢棄目標,但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日後執行進行再生粒料檢測採樣工作歡迎各界共同監督,希望大家能夠支持以互惠機制暫時紓解垃圾處理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