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出現入夏首例本土病例 南市加強防疫

▲登革熱防治中心人員,於社區佈設誘卵桶監測病媒蚊。(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指出,疾病管制署公布2017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為高雄市27歲女性,5月5日出現頭痛、發燒、肌肉痠痛、關節痛、後眼窩痛、食慾不振等症狀,因症狀持續,分別於5月6日、8日及9日就醫,5月10日由診所通報疑似登革熱後轉院治療,隱藏期5天,於16日確診,目前個案住院隔離治療中。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怡主任呼籲,近5月以來,登革熱防治中心病媒蚊監測人員,於8個熱區的社區布設的誘卵桶發現陽性率節節高升,連續2週陽性率達60%的里別共有30里,表示社區中的病媒蚊是高密度的現象,一旦有境外移入病例未被診斷,登革熱即會在社區中引爆。

身為高雄市的鄰居,台南市民更要加緊動員,近期氣溫逐漸上升且有降雨情形,環境中容易產生積水容器,適合病媒蚊生長,提醒市民請加緊腳步,落實戶內、外環境中的「巡、倒、清、刷」,將會導致積水物品容器收至屋內倒置,雨停時立即巡查清除環境中的積水點及積水容器,防堵臺南市本土病例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革熱防治中心全力以赴和市府相關局處合作,敬請市民朋友全力配合,「打拼為自己」,守護我們的健康家園。

陳怡說,民眾於出國前務必將住家環境中的積水容器清除倒置,另計畫前往登革熱流行疫情國家的民眾,務必作好防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近期旅遊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感染個案請及早通報,以利衛生單位採取後續防治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